當前閱讀:白洋澱澱邊非法排污口全部封堵取締

白洋澱澱邊非法排污口全部封堵取締

2020年11月24日08: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澱邊非法排污口全部封堵取締

近日,雄安新區生態環境部門實施白洋澱澱區村庄環境清潔整治提升行動,著力解決村庄環境“臟、亂、差”問題,改變白洋澱澱區農村村容村貌。同時,監督78個澱中、澱邊村“一體化”項目運行,目前已實現村內坑塘全部達標整治、非法排污口全部封堵取締。

做好村庄“四清一改兩運行”,即清理農村垃圾、溝塘污物、畜禽養殖等農業生產廢棄物、入河入澱排污口,逐步改變影響農村人居環境的不良衛生習慣,強化污水處理站運行和澱區農家樂污水處理設施運行,扎實推進農村環境綜合整治,保護澱區水環境質量。

嚴查入河入澱排污口。進一步排查入澱河流、澱區范圍內的排污口,已整治的嚴防反彈,新排查出的堅決封堵。禁止非法設立排污口,倒查澱區、河道兩側是否存在影響水體環境的小加工廠、小作坊、無証堆場、廢舊物品回收點等“散亂污”企業。

強化澱區農家樂污水處理設施運行,進行入澱河流兩側及澱中澱邊餐飲、農家樂排查整治。餐飲、農家樂等經營性活動場所必須配套建設污水處理設施,產生的廢水必須經過污水處理站處理后達標排放。廚余垃圾集中收集后全部外運,對於未建設污水處理設施、廚余垃圾隨意傾倒、污水直排或超標排放的,一律關停取締。(記者張偉亞)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