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全民健步走活動舉行 世界冠軍張晶領走3000余人參與

【查看原圖】
第三屆雄安新區全民健步走活動開幕式現場。李雪晴�攝
第三屆雄安新區全民健步走活動開幕式現場。李雪晴�攝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0年11月21日18:12

人民網雄安11月21日電(李雪晴) 以“全民健身 健康雄安”為主題的第三屆雄安新區全民健步走活動21日在雄安新區雄縣溫泉城盛大舉行,吸引了來自雄安三縣的3000余名健步走愛好者參與。河北保定籍跳水世界冠軍張晶出席開幕式並領走。

上午9點,迎著雄安新區2020年的第一場雪,健步走愛好者們從雄安新區雄縣白洋澱碼頭出發。健步走的隊伍中,有活力四射的年輕人,也有精神矍鑠的老人和歡蹦亂跳的小朋友。

隊伍途經溫泉城一號路、華潤大學、高爾夫球場南路、美蘆庄園、碼頭大橋,最終返回至白洋澱溫泉城碼頭,全程約6.6公裡。最終,雄縣教育局、容城縣教育局、安新縣教育局獲優秀組織獎﹔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協會、雄縣代表隊、容城縣代表隊、安新縣代表隊、涿州市代表隊、白溝新城代表隊獲體育道德風尚獎。

當天,雄安新區體育總會還進行了“護苗成材,共筑未來”公益捐贈活動,向雄安三縣農村學校捐贈了150雙輪滑鞋。“雄安新區體育總會既是體育工作的專業組織,也是民政部門批准的慈善組織。這次將全民健身與公益助學相結合,就是要積極倡導‘人人公益、腳下公益’,讓健身與公益成為雄安新區民眾的生活風尚。”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此次活動由雄安新區管委會主辦,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雄安新區體育總會、雄縣人民政府、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協會、白溝新城管委會承辦,容城縣人民政府、安新縣人民政府、涿州市教育和體育局協辦。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和三縣人民政府、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  

分享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