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好消息!採暖期雄安煤改電用戶可申請執行峰谷電價 每度電最低0.3元

好消息!採暖期雄安煤改電用戶可申請執行峰谷電價 每度電最低0.3元

2020年11月20日14: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20日電 (竇薇)雄安新區“煤改電”戶數已突破3.2萬戶。在採暖期,新區“煤改電”用戶可申請執行峰谷電價,峰段按照每度電0.55元計收,谷段按照每度電0.30元。這是記者從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獲悉的。

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19日召開“做好冬季保暖電力供應,確保人民群眾溫暖度冬”新聞發布會。會上透露,雄安新區“煤改電”戶數逐年增加,今年已突破3.2萬戶,涉及281個村、10千伏線路146條,目前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已成為新區最大的供暖企業。

據介紹,為保障新區居民冬季溫暖過冬,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對所有“煤改電”供暖的線路、配變等設備運行情況進行24小時實時監控,發生故障后會第一時間向搶修人員發送信息,並嚴格按照搶修時限進行督辦,減少用戶停電時間。雄安新區供電公司還逐線、逐村、逐戶制定了應急處置方案,確保設備異常發生后搶修人員能在30分鐘內到達現場,打造“煤改電半小時搶修圈”。

發布會上還公布了個好消息,採暖期雄安“煤改電”用戶可申請執行峰谷電價。據介紹,在採暖期,居民用電價格按照一檔電價標准執行,即每度電0.52元。若申請執行峰谷電價,則峰段按照每度電0.55元計收,峰段時間為早上8:00至20:00﹔谷段按照每度電0.30元計收,谷段時間為晚上20:00至次日8:00。

據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有煤改電需求的用戶可以單獨或集中向當地營業廳提出“煤改電”申請,供電公司根據政府提供名錄進行核實,屬於“煤改電”業務受理范圍內,按照改類業務要求辦理。一般情況下,居民客戶辦理改類業務申請資料包括客戶需簽字確認的“變更用電申請單”﹔戶主有效身份証明原件及復印件﹔委托代理人辦理時,還需提供經辦人有效身份証明原件及復印件。

發布會上,雄安新區供電公司還就採暖設備用電安全等相關問題進行了現場解答。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