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高速全線12526片梁板預制任務圓滿收官

京雄高速全線12526片梁板預制任務圓滿收官

2020年11月18日19: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8日電 據河北交通運輸廳消息,11月15日,京雄高速SG2標段硅谷大道分離橋右幅3-5#預制T梁混凝土成功澆筑。至此,京雄高速全線12526片梁板預制任務圓滿收官。

據悉,京雄高速全線共有6個預制梁場,承擔著7座特大橋、10座大橋、7座中橋、20座小橋的梁板預制任務。其中,T梁預制任務10481片,箱梁預制任務2045片。自2020年4月中下旬開始首片梁板預制以來,籌建處始終堅持“質量與安全齊抓、進度與效率並重”的原則,努力克服工期緊、工程質量要求高、施工作業復雜等諸多困難,全力以赴確保施工進度和工程質量。

聚力沖刺提速度

為加快梁板預制進度,籌建處制定科學的施工組織方案和資源調配計劃,增加模板、台座數量,預制梁模板由最初的106套增加至153套,預制梁台座由最初的756台增加至967台,實現施工組織最優化、設備利用最大化。同時,督促各施工單位倒排工期,每周定目標、每日盯進度,並採取雙班輪動、24小時不間斷作業,使梁板預制高峰產能達到100片/日。

創新應用促生產

運用“智能+科技”手段,實行“工廠化、機械化、專業化”預制生產。全線梁板預制採用不鏽鋼液壓模板、預應力整體穿束設備、智能張拉壓漿設備、蒸汽養生、自動噴淋以及可移動養生棚等,極大提高了生產效率。施工標段應用“智慧梁場”管理平台,實現了生產過程可視化、施工流程標准化、業務管理數字化。

精細管控保質量

籌建處針對梁板保護層合格率、外觀質量、壓漿飽滿度等下發作業指導書,組織高性能混凝土咨詢單位和技術專家組進行施工巡檢,及時糾正、解決生產中發現的質量問題。同時,在拌合站設置“黑匣子”,對關鍵控制指標進行全面監督,確保每一片梁板質量過關、安全可控。經過檢測,鋼筋保護層合格率大於95%,回彈強度合格率達到100%。

此次梁板預制任務的圓滿收官,為后續架梁和橋面系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京雄高速將緊緊圍繞年度工作目標和施工計劃,做到攻堅力度再加大、項目建設再提速,努力確保年底前主體工程完工,以優異的成績交出滿意的答卷。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