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劉樹軍到安新縣對“千年秀林”重點標段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進行檢查

劉樹軍到安新縣對“千年秀林”重點標段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進行檢查

2020年11月13日18: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3日電 (王紅)11月12日上午,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帶隊,對雄安新區安新縣“千年秀林”重點標段“寒衣節”期間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部署落實情況開展專項檢查。

圖為劉樹軍在2018年秋季植樹造林第四標段項目現場檢查。王紅/攝

劉樹軍先后來到2018年秋季植樹造林第四標段項目和2019年生態林建設項目現場,詳細詢問了“千年秀林”防火責任劃分、滅火裝備配備等情況,聽取了安新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整體情況、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員隊伍建設及相關工作機制建立情況匯報。

圖為劉樹軍在2019年生態林建設項目現場與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員交流。王紅/攝

劉樹軍在檢查時指出,冬季是防火的關鍵時期,加上“寒衣節”村民祭祀燒紙,森林草原安全存在較大隱患,新區及安新縣各部門要強化森林草原防滅火各項措施,明確責任劃分,在重點時段對重點區域進行重點檢查,利用人工巡查、無人機飛防等技術手段,加強對“千年秀林”造林項目的監測預警,切實有效做好各項火災預防和扑救工作,確保新區森林草原防滅火形勢總體穩定。

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局長韓建波,新區安全監管局、規劃建設局、消防救援籌備組、森林消防隊及安新縣政府、鄉鎮和標段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陪同檢查。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