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規劃建設BIM管理平台(一期)項目通過驗收

雄安新區規劃建設BIM管理平台(一期)項目通過驗收

2020年11月17日10: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BIM管理平台(一期)項目通過驗收

近日,雄安新區規劃建設BIM管理平台(一期)項目終驗專家評審會在雄安新區舉行。項目的順利驗收,標志著雄安新區在數字孿生城市建設中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來自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國家信息中心、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清華大學的專家對項目進行了專題評審。專家對項目成果交付文件及平台建設給予了高度評價。專家指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BIM管理平台針對城市全生命周期的“規、建、管、養、用、維”六個階段,在國內率先提出了貫穿數字城市與現實世界映射生長的建設理念與方式,自主構建了以XDB為代表的一整套數據標准體系,實現了從核心引擎到上層應用的完全國產化,技術自主可控。同時,在國內BIM/CIM領域實現了全鏈條應用突破,具有領先性與示范性。平台各系統運行穩定可靠,將助力雄安數字孿生城市進一步完善提升。

據介紹,BIM的核心是通過建立虛擬的建筑工程三維模型,利用數字化技術,為這個模型提供完整的、與實際情況一致的建筑工程信息庫。它可以幫助實現建筑信息的集成,各種信息始終整合於一個三維模型信息數據庫中,設計團隊、施工單位、設施運營部門和業主等各方人員可以基於BIM進行協同工作,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節省資源、降低成本,實現可持續發展。(記者吳安寧)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