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優質金融資源集聚 助推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

優質金融資源集聚 助推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

2020年11月16日18: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雄安網11月16日電 第四屆雄安新區投融資發展論壇於11月14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舉行,與會嘉賓就新形勢下如何聚集優質金融資源,推進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進行了探索。

河北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李合義在致辭中表示,2020年,雄安新區已轉入大規模實質性建設階段,各項建設已進入快車道。

據悉,雄安新區從空間規劃上有金融島作為吸引功能性機構和新興金融企業的承載地,並有數字人民幣試點、金融科技創新監管試點,以及金融創新先行區等示范區。如今雄安現代金融體系正快速有序建設,截至目前已有45家金融機構落戶雄安新區,其中總部型金融機構有2家,金融機構數量已經是雄安新區設立之前的兩倍以上。

河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唐穎表示,將秉持雄安質量,加強金融監管、維護金融穩定,有序推進金融科技產業的建設,支持信用良好、產業鏈成熟的供應鏈核心企業,在雄安新區發起設立保理公司、融資租賃公司,鼓勵其在產業鏈、供應鏈領域發揮差異化的作用﹔大力支持自貿區、雄安新區建設金融創新先行區,穩步推進雄安新區建設數字城市,推動雄安新區加快構建國際一流的金融科技創新平台,成為全國數字經濟發展的新標杆、數字金融發展的新高地。

河北証監局副局長韓文旦也表示,河北証監局將助力雄安新區相關企業積極利用資本市場做大做強,支持企業加大直接投融資支持力度,發揮長效投融資機制,支持真正有發展前景的新區企業通過並購重組、直接上市、發行債券、股權轉讓等方式增強企業資本實力。

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研究員趙全厚認為,如果把雄安新區建設看成是一個大項目,目前則屬於投資建設階段,還沒有到以運維為主特征的時候,在這個階段專項債券的投入就顯得尤為重要。(綜合中國証券報、証券日報 、上海証券報)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