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中關村企業集中辦公區揭牌

雄安新區·中關村企業集中辦公區揭牌

2020年11月16日16:01  來源:北京日報

11月13日,雄安新區·中關村“攜手奮進 共謀發展”暨雄安新區·中關村企業集中辦公區揭牌活動在雄縣舉辦。該辦公區坐落在雄縣,總辦公面積約3萬平方米,首批簽約入駐企業均為前期已在雄安新區注冊的中關村企業。

中關村管委會二級巡視員劉航表示,雄安新區管委會、中關村管委會圍繞雄安新區傳統產業轉型與應用場景對接需求,積極搭建合作對接平台。雄安新區·中關村企業集中辦公區將為前期已在雄安注冊的中關村企業提供辦公空間及專業化服務,希望已在雄安注冊的中關村企業積極入駐,圍繞雄安新區建設及傳統產業升級需求,推動智慧城市、綠色生態等新技術、新產品融入雄安應用場景,全力支撐服務好雄安新區建設。下一步中關村將聯合雄安新區,按照“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要求,加快編制《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發展規劃》﹔建設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展示中心,匯集中關村具有引領性、代表性、展示性的先進技術成果。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表示,目前雄安新區的規劃體系和建設體系基本搭建完成,進入大規模建設階段,大批市政基礎設施、道路、管廊、給排水、白洋澱治理、綠化建設項目陸續落地,給企業新技術新產品應用提供廣闊空間。同時,新區同步規劃建設數字城市,在智慧道路、智慧管廊、數據安全等方面,形成了系列領先的技術和標准,歡迎更多中關村企業推廣應用,共同參與新區數字城市建設工作。新區將與中關村聯手,共同打造未來科技創新企業發展新起點、新模式、新業態。

集中辦公區揭牌,意味著雄安新區和中關村將持續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及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建設,加快形成京冀功能互補、共建共贏的協同發展新格局。下一步,雙方將規劃建設好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全面支撐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積極為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貢獻力量。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