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新一代網絡實驗室揭牌成立

雄安新區新一代網絡實驗室揭牌成立

2020年11月13日22: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3日電(李雪晴) 雄安新區IPv6技術產業研討會暨雄安新一代網絡實驗室揭牌儀式12日舉行。 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未來網絡試驗設施重大科技基礎設施(CENI)項目負責人劉韻潔出席。

活動現場。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供圖

據介紹,雄安新一代網絡實驗室是雄安新區管委會委托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建設和管理的新型科研機構。該實驗室將緊扣新區戰略定位和發展規劃,匯聚一批頂尖的技術團隊,以下一代互聯網為切入點,重點圍繞新一代網絡技術開展前瞻性研究和產業化工作﹔促進科技成果在雄安新區建設中落地﹔引領技術產業創新發展,打造在全球范圍具有學術、產業和社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平台,助力雄安新區數字智能城市高標准、高質量建設。

“雄安新一代網絡實驗室的成立,將進一步提升雄安新區網絡信息技術自主創新能力和產業發展水平,推進IPv6創新場景應用,培養壯大IPv6產業,並以IPv6規模化應用帶動產業發展,打造先進開放的新一代網絡技術產業生態。我們將廣泛邀請社會各界參與實驗室建設,共同打造智能、可信、共享、共治、普惠、開放的未來之城。”雄安新一代網絡實驗室相關負責人說。

劉韻潔作了關於“未來網絡發展前景與機遇”的主題演講,詳細介紹了未來網絡體系架構的關鍵技術和未來網絡試驗設施(CENI)項目及示范案例。他表示,在京津冀地區以雄安為中心建立未來區域示范網絡,對賦能京津冀一體化建設戰略,服務工業互聯網、5G等產業應用和城市數字經濟具有重大意義。

來自高校、企業、金融機構的百余位代表參加揭牌儀式。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