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官宣!雄安將向這類人發補貼,申請流程了解一下

官宣!雄安將向這類人發補貼,申請流程了解一下

2020年11月12日22: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2日電 記者從中國雄安官網獲悉,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雄安新區力爭年底前完成全部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營運柴油貨車淘汰工作。

據了解,在淘汰范圍內公安交管部門登記注冊(不包含“五類車”,即查封、扣壓、盜搶、抵押、質押)﹔車輛注冊日期為2013年12月31日前﹔具備提前淘汰條件,且非因滅失或交通事故導致直接報廢﹔車輛不缺失機動車五大總成﹔經省級商務部門認可的有合法資質報廢汽車回收企業回收拆解,並取得《報廢汽車回收証明》﹔取得車輛注冊地公安交管部門出具的《機動車注銷証明》﹔有《道路運輸証》的車輛需交回《道路運輸証》原件的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中、重型營運柴油貨車可申領補貼。

補貼資金主要由三部分構成:國家補貼、省級補貼、市縣補貼,分兩次發放。凡符合條件的可到雄縣運管站業務大廳、容城縣交通局業務大廳、安新縣行政審批局審批大廳領取淘汰補貼。聯系電話為0312-5811612、0312-5613953、0312-5339001。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關於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打贏藍天保衛戰的決策部署,有效改善新區空氣質量,加快推進交通運輸行業柴油貨車污染治理,切實降低柴油貨車污染,雄安新區及所轄雄縣、容城縣、安新縣分別制定了車輛淘汰工作實施方案。根據實施方案,雄安新區力爭2020年底前完成全部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營運柴油貨車淘汰工作。

詳情如下:

一、淘汰工作時間及范圍

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范圍:在雄安新區雄縣(含滄州市任丘市鄚州鎮、苟各庄鎮、七間房鄉)、容城縣、安新縣(含保定市高陽縣龍化鄉)公安交管部門注冊登記的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中、重型營運柴油貨車。

二、補貼申領條件

(一)申請淘汰補貼,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在淘汰范圍內公安交管部門登記注冊(不包含“五類車”,即查封、扣壓、盜搶、抵押、質押)。

2.車輛注冊日期為2013年12月31日前。

3.具備提前淘汰條件,且非因滅失或交通事故導致直接報廢。

4.車輛不缺失機動車五大總成(發動機、方向機、變速器、前后橋、車架)。

5.經省級商務部門認可的有合法資質報廢汽車回收企業回收拆解,並取得《報廢汽車回收証明》。

6.取得車輛注冊地公安交管部門出具的《機動車注銷証明》。

7.有《道路運輸証》的車輛需交回《道路運輸証》原件。

(二)凡屬下列情形的不予補貼:

1.機動車所有人為各級黨政機關和經費來源為“財政補貼”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組織等。

2.強制報廢日期在2021年6月30日以前(含)或在通告之日前達到強制報廢標准的。

3.由於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原因及交通事故等導致直接報廢的。

4.其他不符合補貼政策要求的。

三、補貼標准

補貼資金主要由三部分構成:國家補貼、省級補貼、市縣補貼。補貼分兩次發放,首次補貼發放省級補貼及市縣補貼(見下表),待國家獎補資金到位后再進行二次補貼。

四、辦理流程

五、各縣“一站式”業務大廳地點、工作時間及電話

雄縣:雄縣鈴鐺閣大街748號運管站業務大廳。(聯系電話:0312-5811612,工作時間:8:30-12:00,13:30-17:30 ,周六日不休息)

容城縣:容城縣奧威路70號交通局業務大廳。(聯系電話:0312-5613953,工作時間:8:30-12:00,13:30-17:30,周六日不休息)

安新縣:安新縣建設大街266號行政審批局審批大廳。(聯系電話:0312-5339001,工作時間:8:30-12:00,13:30-17:00,僅限工作日﹔周六日可到安新縣雁翎西路91號安新縣交通運輸局辦理,聯系電話0312-5321340/5321848)

六、報廢汽車拆解企業

編輯:竇薇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