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快遞櫃進工地 解決建筑工人“取件難”

雄安:快遞櫃進工地 解決建筑工人“取件難”

2020年11月11日17:2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1日電 (王紅 何美萱)“滴!”隨著一聲清脆的開門聲,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內的第一組智能快遞櫃在“雙十一”當天正式投入使用,給工人的生活帶來了便利。

“工地裡也有快遞櫃啦,再也不用為了拿快遞跑很遠的路了。”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C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施工總承包項目組工作的程緒文拿著剛網購到的棉襪高興地說到。

圖為快遞員向智能快遞櫃中投放快遞。何美萱/攝

據了解,由於工期緊任務重,容東片區內的建筑工人吃住在工地,網購是他們消費的主要方式。“白天忙著趕工,晚上下班市場、超市又都關門了,我們的日用品大多都選擇在網上購買。晚上躺床上刷刷手機下個訂單,過幾天東西就能收到,省時又省力。”網購為程緒文和工友們帶來了便利,但取快遞又成了煩惱。“之前我們拿快遞都要去容城縣城,來回一趟要花費將近一個小時,路上大車還特別多,有時候我們過去了快遞也下班了,隻能白跑一趟。”程緒文嘆了口氣。

工人們的煩惱被雄安新區容城縣韻達快遞負責人朱國旺看在眼裡。朱國旺做過一個粗略的統計,“正常工作日,隻韻達快遞點一天容東工人的取件量就約為200人次,遇到‘雙十一’這樣的促銷活動取件人數會更多。”

圖為快遞員向用戶展示智能快遞櫃使用方法。何美萱/攝

為解決建筑工人取件難的問題,朱國旺聯系總公司積極推進智能快遞櫃落地容東建筑工地生活區,讓建筑工人在宿舍門口就能取快遞。

據介紹,“雙十一”當天容東片區啟用的智能快遞櫃一共有3組,分別位於中建三局工人生活區和中建八局、北京建工辦公區。1組快遞櫃可容納快遞100余件,快遞員每天會分上午、下午兩次投遞。

圖為辦公區前的智能快遞櫃。何美萱/攝

“我外出打工30年了,還是第一次在工地裡見到快遞櫃。”程緒文說,“之前打工的地方快遞都是堆在工地門口,拿快遞得翻半天,還容易弄臟、丟件,現在憑短信就可以快速找到自己的包裹,真的太方便了。”

“我們將積極推動快遞櫃在更多項目工地落地,讓更多的農民工能享受便利,為雄安新區建設貢獻一份力量。”朱國旺說。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