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正式啟動

雄安新區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正式啟動

2020年11月11日14:5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1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11月9日是第29個國家消防安全日,當日,以“關注消防 生命至上”為主題的雄安新區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正式啟動。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現場。中國雄安官網劉東堯/攝

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提升新區群眾消防安全素質,促進社會各界進一步了解消防工作,掌握消防常識,增強社會抵御火災的能力,進一步保障新區建設發展過程中的消防安全。

消防員正在進行現場技能演練。中國雄安官網劉東堯/攝

啟動儀式通過播放火災案例警示教育片、現場技能演練、發放宣傳海報等多種形式為現場觀眾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識。同時,現場還設置了群眾參與活動區域,通過消防知識宣傳吉祥物向群眾發放豐富多彩的宣傳海報等方式,生動形象地向新區群眾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火災隱患,增強了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

消防知識宣傳吉祥物為現場群眾發放宣傳海報。中國雄安官網劉東堯/攝

劉樹軍表示,本次活動為大家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消防知識學習平台,希望新區社會各界都能參與到消防安全知識和滅火逃生技能學習中來。同時,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壓實主體責任,提高消防安全重視程度,全面發動社會各界關注消防、學習消防、參與消防,切實提高新區廣大人民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社會消防安全堡壘,以最高的標准、最大的力度、最嚴的要求,扎扎實實做好消防安全各項工作,為維護雄安新區社會穩定和人民安居樂業,為建設好“未來之城,大美雄安”作出應有的貢獻。

雄安新區消防救援籌備組、三縣、雄安新區參建企業等相關單位共50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