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區塊鏈與區域經濟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在雄安舉行

區塊鏈與區域經濟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在雄安舉行

2020年11月10日16:2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0日電(李雪晴) 區塊鏈與區域經濟創新發展高峰論壇8日在雄安新區舉行,來自科技部和京津冀等地的區塊鏈專家、經濟學者、高校“雙創”專家和企業家匯聚雄安,就區塊鏈技術的應用和數字雄安建設獻言獻策。

論壇現場。雄安科技創新企業聯合會供圖

雄安新區從規劃綱要和總規開始,就把區塊鏈、大數據、人工智能並列作為支撐技術,計劃將區塊鏈技術植入到數字雄安的每一個環節和角落。過去3年多,區塊鏈技術已在雄安多個領域探索應用,今年3月31日雄安區塊鏈實驗室揭牌,意味著雄安新區區塊鏈創新實踐進入了組織化、規模化落地階段。

雄安區塊鏈實驗室副主任李軍在論壇上發表演講。雄安科技創新企業聯合會供圖

此次論壇旨在搭建區塊鏈技術理論與實踐應用研討交流平台及區塊鏈技術高層次產業人才培養平台。論壇上,區塊鏈經濟學者、國家信息中心中經網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幼平,雄安區塊鏈實驗室副主任李軍,《中國企業報》集團數字經濟經營中心總經理李銘洋等發表了主題演講。

雄安科技創新企業聯合會秘書長董明德表示,雄安科企聯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帶領會員企業攜手與會各方,搭建區塊鏈技術高層次產業人才培養平台,探索區塊鏈創新人才培養的新機制、新路徑和新方法,為區塊鏈技術在雄安的探索應用提供支撐。

論壇由科技部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基金會指導,河北省科學技術協會主辦,河北省創造創新學會承辦,雄安新區科技創新企業聯合會、天津市企業家協會、鏈投工場聯合承辦。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