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7小時就順利辦完!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鐵項目(山西段)選址審批辦出“高鐵速度”

7小時就順利辦完!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鐵項目(山西段)選址審批辦出“高鐵速度”

2020年11月04日09:40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2日從山西省自然資源廳傳來消息:山西省在審批事項上轉作風強服務保重點,一站直達,僅用7個小時,就順利辦理了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項目(山西段)用地預審與選址審批,創出了重點項目手續報批“高鐵速度”。

近日,山西省針對項目預審涉及規劃符合審查、永久基本農田補劃、地質災害評估等事項多的問題,提出了“容缺受理、並行辦理、同步完善”的工作思路。省、市、縣三級聞令即動,並行聯動審核,取消文來文去環節,在山西省自然資源廳出具初審意見的同時,即安排向自然資源部上報組卷材料﹔在用地預審上報的同時,選址工作同步啟動,預審批復,選址也同步核發。

此次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項目(山西段)用地預審與選址審批事項涉及6個處室,時限5個工作日。山西省自然資源廳相關處室集中力量、優先辦理,均在50分鐘內就完成所有環節會簽。窗口正式收件后,從起草文件、領導簽發到報送自然資源部審批,全過程僅用了7個小時。其中,用地預審涉及10個方面的材料,相關處室嚴格把關,詳細核對審查,依法依規會簽,確保材料完整無缺失、內容翔實無遺漏。該項目用地情況非常復雜,報告的事項較多,僅數據就有1000多條,為准確無誤出具審查意見,安排多人分頭進行審查,逐一核對、反復核驗。在快辦快處、急事急辦的同時,每個環節都做到慌而不亂、急而不躁,最終一次性通過報部系統預檢,並取得一次性上報成功的效果。

今后,山西省將以保障重點項目、完成重大任務為契機,全面強化服務保障,主動作為,創新工作方法,為項目單位提供更好的服務,讓企業享受更大的政策紅利。(薛建英 郭鋒 張艦)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