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5G展車、通信車亮相雄安 為新區群眾帶來全方位沉浸式智慧盛宴

5G展車、通信車亮相雄安 為新區群眾帶來全方位沉浸式智慧盛宴

2020年11月04日10:0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4日電 (竇薇)雄安新區容城縣三賢廣場3日上午彩旗飄揚,5G展車、通信車、無人機等先進設備齊亮相,佔據了半個廣場。當天,以“新起點 新征程”為主題的中國聯通匠心網絡萬裡行2020應急通信保障演練及展示活動走進最后一站——雄安新區,為嘉賓和新區群眾帶來了一場視覺、聽覺、觸覺全方位沉浸的智慧盛宴。

雄安新區首席信息官張強,中國聯通雲網運營中心總經理馬紅兵,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長周景耀等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中國聯通河北雄安新區分公司供圖

“匠心網絡萬裡行”是中國聯通打造的一項高技術、高規格、高強度的網絡保障拉練活動,自2017年啟動以來,足跡遍已覆蓋21省76個重點城市。今年的“匠心網絡萬裡行”派出了配備尖端通信保障裝備的應急通信保障隊伍從沈陽出發,穿過3省7城,跨越1500余公裡,最終到達雄安。

活動現場。中國聯通河北雄安新區分公司供圖

活動現場,雄安聯通員工自制的“准備好了”視頻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這展示了我們對迎接和打造優質5G智慧生活的堅定決心。”中國聯通河北省分公司總經理張春輝表示,“我們將通過精良的裝備和創新技術手段,助力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為新區百姓生活帶來便利”。

活動現場。中國聯通河北雄安新區分公司供圖

近年來,中國聯通河北雄安新區分公司積極參與雄安新區信息化建設,在雄安新區建設了全球先進的5G網絡、千兆寬帶網絡、智能城域網、國家通信骨干節點、高標准數據中心等重要基礎通信設施,目前已實現新區含三縣范圍內主城區及白洋澱景區等熱點區域的連續覆蓋。同時,依托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MEC邊緣雲、5G網絡切片等技術,承建了雄安新區生態環境智慧監測體系、雄安城際鐵路雄安站信息化系統、雄安新區全域旅游雲平台等,在新區智慧城市、生態環保、智慧工地、智慧旅游、公檢法司智慧化等領域做出了貢獻。

活動現場。中國聯通河北雄安新區分公司供圖

據介紹,中國聯通河北雄安新區分公司正積極布局物聯網和5G,將SDN/NFV等網絡技術率先應用在新區,為雄安建成智慧城市示范區提供支撐,也為用戶提供高帶寬、低時延、不間斷的高質量數據服務。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