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征遷丨把群眾當家人 村民齊贊“紅馬甲”

雄安征遷丨把群眾當家人 村民齊贊“紅馬甲”

2020年10月31日21:30  來源:長城網

“村裡的小學變模樣了!”最近幾天,雄安新區安新縣東劉街村的村民們路過東劉街小學時都注意到了這裡的新變化:新的教學樓已經接近完工,黃色的牆面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暖意十足。

為什麼要新建一座教學樓?施工的工人師傅說是為安新縣征遷群眾子女而准備的。據安新縣征遷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東劉街小學位於縣城東側,緊鄰環城堤,將孩子們安置在這裡上學,既方便征遷群眾在城區租房生活,又免於日常出行擁堵喧囂。

正在施工中的東劉街小學新教學樓。

“目前,教學樓、室外衛生間、辦公場所及供電工程均在進行最后收尾,孩子上課不會耽誤一天,我們24小時晝夜趕工,11月5日前一定交付使用。”施工方負責人說。

據統計,安新縣今年需要整體搬遷的南河村、小王村、大陽村共有適齡學生近800人,其中小學480人,而大陽村小學人數最多。東劉街小學此次擴建便是為了接納大陽村的小學生。新教學樓投用后,將增加六間教室,擴充300多個學位,能夠做到班級不打散,老師不更換,更好的滿足孩子們的上學需求。

自征遷安置工作啟動以來,安新縣始終堅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工作,每個駐村工作組(所有組員都身穿紅色馬甲)都把群眾當家人,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

田雪微和征遷群眾合影。

最近,大陽村村民劉志會的兒子劉明旭在家中舉辦了婚禮,一家人喜氣洋洋。婚禮當天,駐村工作組的包戶干部田雪微早早就來到了劉志會家裡,給新人送上了鮮花。在拉家常的時候,劉志會動情地說:“這房子是2014年蓋好的,2016年剛剛裝修完成,真的是傾注了我們所有的心血。我們舍不得自己的家,但是我們更支持新區建設,更何況我們遇到了有這麼好的干部,處處為我們考慮。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能收到他們的鮮花,我真的是意外又驚喜。”

同樣收獲感動的還有同村的謝立軍。他是當地的一名河蟹經銷商,因大陽村臨近白洋澱,所以當地有很多村民打撈螃蟹給謝立軍供貨。征遷工作開展的時候也正是螃蟹最暢銷的時候,可趕上要搬家,謝立軍還有不少螃蟹沒賣出去。然而,還沒等謝立軍發愁,駐村工作組的包戶干部田振維就帶來了一份大訂單,“有多少螃蟹,我們全包了,這麼好吃的東西可不能浪費掉。”田振維說對他說。

“我最大的收入來源就是這些螃蟹,最近搬家租房好多事,都顧不上賣了。本以為一年的辛苦要打折了,沒想到咱們的干部想得這麼周到,生怕我們老百姓因為拆遷受一點損失。”說起這件事兒,謝立軍的話語中帶著一絲哽咽。

征遷群眾捐出的新棉服。

駐村工作組高度負責任的工作態度讓村民們無不豎起大拇指,其中就有小王村的一位村民主動給縣扶貧辦捐贈了幾十套嶄新的棉服。“這是沒賣完的新棉服,不打算賣了,這不是入冬了,就捐給需要它們的人吧。政府幫咱們建新區,我們盡點微薄之力也是為了報答黨的恩情和社會各界的厚愛。”駐村工作組的工作人員詢問他的姓名,這位村民當即說:“這都是小意思,就不留名啦。”

走進群眾家門,坐在鄉親們炕頭上,聽他們講一講各自的故事、訴求,盡心、盡力地為他們服務,這是安新所有征遷干部的想法﹔理解國家政策,支持新區建設,堅定地跟著黨走,相信明天的新區能帶給我們更美好的生活,這是所有征遷群眾的心聲。(劉師豪)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