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生態環境保護系統“局隊合一”實現整合編成

雄安生態環境保護系統“局隊合一”實現整合編成

2020年10月27日20: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28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雄安三縣生態環境綜合執法大隊揭牌儀式27日在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三縣分局同時舉行,標志著新區三縣生態環境綜合執法大隊正式成立,同時完成了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系統“局隊合一”執法整合編成工作。

容城縣生態環境綜合執法大隊揭牌儀式現場。中國雄安官網毛鶴然 攝

三縣生態環境綜合執法大隊是在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三縣分局(新區三縣生態環境局)的基礎上成立,既承擔縣級層面生態環境行政管理職能,又統籌力量開展本區域內生態環境綜合執法。

安新縣生態環境綜合執法大隊揭牌儀式現場。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供圖

揭牌儀式上,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在致辭中要求,新區及三縣要以這次揭牌為契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持續深化污染防治攻堅戰,展現環保鐵軍風貌,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作出生態環保應有的貢獻。

雄縣生態環境綜合執法大隊揭牌儀式現場。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供圖

此前,雄安新區召開了生態環境保護系統“局隊合一”執法整合編成動員部署視頻會議,傳達了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關於深化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局隊合一整合編成實施方案》,對雄安新區生態環境系統“局隊合一”執法整合編成進行動員部署。

新區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局隊合一”整合編成工作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建立和完善新區生態環境執法體系為根本出發點,結合新區實際,立足新區現有環境執法力量,通過整合編成,統籌相關力量,有效構建新區生態環境執法體系,理順執法體制,優化資源配置,明確執法職責,強化執法監管,著力提升新區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水平,為建設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河北雄安新區提供堅實行政執法保障。

會議現場。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供圖

河北省生態環境廳二級巡視員,新區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高英華強調,新區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局隊合一”整合編成是推動新區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場深刻變革。新區及三縣分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深化綜合行政執法“局隊合一”整合編成部署要求上來,以嚴明的政治紀律積極穩妥推進綜合行政執法“局隊合一”整合編成工作,以剛性的政治要求確保“局隊合一”整合編成與當前各項工作任務兩不誤、兩促進,推動各項重點工作再上新台階,推進新區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提升。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