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大型招聘會吸引1.6萬余人到場 5類崗位需求量大

雄安大型招聘會吸引1.6萬余人到場 5類崗位需求量大

2020年10月24日17: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24日電(李雪晴) “2020年河北雄安新區大型人力資源招聘會暨京津冀家庭服務企業對接洽談會”今天在安新縣舉行,吸引了超過1.6萬人次進場求職,其中初步達成就業意向的有6136人。這是記者從從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獲悉的。此次招聘會參會單位達408家,共提供崗位12193余個。

招聘會現場。李雪晴 攝

崗位豐富 雄安重點項目建設急需各類人才

據了解,當前雄安新區的主要求職人員為征遷地區勞動力、退役軍人、高校畢業生、農村轉移就業勞動力、轉型升級企業員工、城鎮失業人員和社會各界優秀人才等。

招聘會現場。李雪晴 攝

今年,雄安一大批重點項目開工建設,釋放出了大量就業崗位,當地用工企業招聘崗位佔到73%,給各類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就業機會和發展平台。

招聘會現場。李雪晴 攝

針對性強 助力新區征遷群眾就業

為切實做好就業服務,此次招聘會將區域內有就業意願的人員作為就業服務重點,大力促進當地勞動力就業。據了解,此次征集到適合本區域勞動力的就業崗位6700余個,崗位涉及建筑、家政服務、綠化、機械、酒店餐飲、信息服務等專業,為當地勞動力就近成功就業提供了便利條件。

招聘會現場。李雪晴 攝

現場收到簡歷18247份 5類崗位需求量大

記者在現場看到,應聘者絡繹不絕,央企、國企和雄安一些知名企業的招聘點前更是擠滿了人,短短一小時便收到了厚厚一摞簡歷。

招聘會現場。李雪晴 攝

據了解,參加此次招聘會的主要為在新區注冊成立的各類用人單位、有意願參與新區建設發展的企事業單位、京津冀家庭服務業等用人單位。其中,參會單位數量排在前五位的行業分別是信息產業、建筑工程、教育培訓、家庭服務、商貿﹔招聘崗位排名前五位的則為銷售類、家政服務類、技工類、教育培訓類、行政文職類。

招聘會現場。李雪晴 攝

據統計,此次大會用人單位收到有效簡歷18247份。從有效簡歷學歷看,本科及以上人才簡歷3164份,專科及以下簡歷15083份﹔從戶籍地看,雄安新區佔91.4%,其他地區人才佔8.6%。最終,初步達成就業意向6136人,初步就業意向率33.6%。

招聘會現場。李雪晴 攝

與京津冀單位達成30個協議 計劃幫助3600余人就業

除面對面應聘外,此次招聘會還發揮“互聯網+”優勢,利用“河北人才網”線上招聘平台,打造雄安新區勞動力網上就業市場,企業線上發布招聘信息、搜索簡歷,求職者線上查詢崗位信息、注冊投遞簡歷,有效地提高了大會供需雙方交流效能。

招聘會現場。李雪晴 攝

同時,雄安新區就業部門主動作為,與京津冀家庭服務業單位達成30個對接合作協議,計劃幫助3600余名新區征遷未就業人員、貧困婦女赴京津家政服務領域實現就業。

招聘會現場。李雪晴 攝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后,將繼續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為雄安新區大規模建設提供人力資源支撐,促進新區當地群眾充分就業創業。

招聘會現場。李雪晴 攝

此次招聘會由雄安新區管委會與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主辦,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河北省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中國華北家庭服務業人力資源市場、安新縣人民政府聯合承辦。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