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2日)

2020年10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10月22日,星期四,天氣晴,1℃~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雄縣北沙公園。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副書記、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20日在雄安新區會見歐亞駐華使節代表團一行。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副省長夏延軍參加會見。陳剛表示,雄安新區將努力打造新時代國際合作的新平台,熱忱歡迎各國朋友關心雄安建設,助力雄安發展,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努力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在雄安新區期間,駐華使節團參觀了雄安新區規劃展示中心,實地考察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建設進展以及白洋澱生態保護及澱中村環境治理等情況。

2.陳剛書記19日深入容城縣走訪慰問包聯貧困戶,實地了解包聯貧困戶脫貧情況及扶貧政策落實情況。他強調,要抓好產業就業扶貧工作,把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結合起來,加大產業扶貧力度,做好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確保貧困群眾長期穩定增收﹔要積極落實就業創業等政策措施,加大職業技能培訓,推動貧困戶勞動力和用工企業精准對接,努力增加廣大群眾就業機會。

3.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首個站台到發信息屏吊挂安裝完成。該信息屏首次採用P2全彩LED顯示屏,具有屏體更薄、節能環保等五大特點。

4.據初步估算,在雄安新區已開工和即將開工的項目中,“新基建”投資額佔總投資的比重近五分之一。

5.雄安新區雄縣米家務鎮米東大村村委會獲“河北省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稱號,雄縣鄚州鎮四鋪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金青獲“河北省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個人”稱號。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金湖公園項目-專類公園標段施工總承包資格預審公告》顯示,將建兒童公園、南文營公園、體育公園、文化公園4個專類公園,計劃下月底開工,2022年6月30日竣工。

7.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近日開展專項執行活動,執結案件5件,查封扣押北京牌汽車1輛、房產1處,執行到位金額21085元。

8.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河北賽區)暨第八屆河北省創新創業大賽21日落下帷幕,雄安新區共有19支隊伍獲獎。

關注京津冀:

1.京津冀主要城市間,“一小時交通圈”已基本形成。“津石保唐”(天津、石家庄、保定、唐山)與北京之間均可實現1至1.5小時的快速聯系。2021年,京唐城際建成后,唐山與北京出行時間將繼續縮短到1小時以內。

2.北京城市副中心森林覆蓋率達到33%,創建國家森林城市40項指標全達標,沿城市副中心外圍規劃建設了由13個公園組成的環城綠色休閑游憩環。

3.天津鼓勵事業單位科研人員離崗創業,期間事業單位應停發工資,保管人事檔案,檔案工資正常晉升。

4.河北發布“急性傳染病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被動式超低能耗民用建筑建設”“人車快速智能安檢”3個民生科技專項技術榜單。各榜單項目實施期1年,項目總經費不超過300萬元,申報時間為10月26日至11月7日。

雄觀天下:

1.生態環境部透露,中國已提前完成向國際社會承諾的2020年碳減排目標,下一步,將努力實現新的國家自主貢獻和碳中和願景。

2.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調整改革動員部署大會提出,軍隊不再參加全國綜合性體育運動會和單項賽事。

3.我國時速400公裡跨國互聯互通高速動車組在中車唐山下線。該動車組可實現在亞歐非等國家不同鐵路軌距線路上的自動變軌,能在-25℃至50℃環境下以400km/h的速度持續運營。

4.浙江紹興發布秋冬季新冠疫苗緊急接種須知,疫苗接種分為2劑次,價格為200元/支(瓶),接種預約平台向社會開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植物配置。

植物配置以“三季有花,四季見綠”為原則,形成多層次、多季相、多色彩的植物群落。各類公園綠地宜優先選用本地植物,突出地方特色,強化綠化景觀的可識別性和多樣性,保持生態系統的完整性、自然性和原真性,並注重綠化維護的經濟性。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