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首個站台到發信息屏吊挂安裝完成

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首個站台到發信息屏吊挂安裝完成

2020年10月21日14:45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首個站台到發信息屏吊挂安裝完成

10月17日,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首個站台到發信息屏吊挂安裝完成,標志著中鐵電氣化局一公司承建的京雄城際鐵路客服信息工程又一次取得突破性進展。

雄安站站台信息屏首次採用P2全彩LED顯示屏,具有結構更穩定、邊框更窄、屏體更薄、重量更輕、節能環保五大特點。在雄安站內,首次取消了傳統時鐘顯示方式,將時鐘系統與顯示屏結合,這是全國鐵路建設的首次應用。雄安站最大站台信息屏長8米,高1米,重達500公斤,吊裝作業均為既有線施工,無法借助任何大型起重機械,完成雄安站28塊站台屏的吊挂安裝工作是對項目全體成員的重大考驗。

為了打響站台屏安裝的“第一槍”,項目部提前著手,深入研究,組織相關技術人員不斷完善搬運及安裝專項方案,組織作業人員進行現場調查和施工、安全交底,同時嚴抓設備進場,協調施工時間。

最終,從設備搬運、吊挂到安裝一氣呵成,僅用時180分鐘。此次施工的順利完成為后續的站台屏安裝作業奠定了堅實基礎,也距既定節點工期更進了一步。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