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取消一批行政許可事項

河北省取消一批行政許可事項

2020年10月21日09: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取消一批行政許可事項

近日,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銜接落實國務院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許可事項的通知》。對應國務院取消的29項行政許可事項,河北省銜接取消19項(國家取消目錄中有3項對應河北省1項,河北省實際取消17項)﹔對應國務院下放的4項行政許可事項,河北省承接4項。

河北省銜接國務院取消的行政許可事項為:鉻化合物生產建設項目審批﹔典當業特種行業許可証核發﹔通航建筑物設計文件和施工方案審批﹔肥料登記初審(僅限七類肥料:含大量元素水溶肥料、中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水溶肥料、農用氯化鉀鎂、農用硫酸鉀鎂、復混肥料、摻混肥料)﹔鄉村獸醫登記許可﹔石油成品油批發、倉儲經營資格初審﹔醫療機構設置審批(除三級醫院、三級婦幼保健院、急救中心、急救站、臨床檢驗中心、中外合資合作醫療機構、港澳台獨資醫院外)﹔職業衛生技術服務機構丙級資質認可﹔企業銀行賬戶開戶許可証核發﹔出口食品生產企業備案核准﹔從事進出境動植物檢疫處理業務的人員資格許可﹔林木種子質量檢驗機構資質考核﹔草種質量檢驗機構資質考核﹔草種進出口經營許可証的初審﹔外國人進入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審批﹔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建立機構和修筑設施初審﹔經營郵政通信業務審批。

河北省承接國務院下放的行政許可事項為:出口國家重點保護的農業野生植物或進出口中國參加的國際公約限制進出口的農業野生植物審批﹔成品油零售經營資格審批﹔縣級廣播電台、電視台變更台名、節目設置范圍或節目套數審批﹔設區的市、縣級地方新聞單位的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証核發。

通知提出,對取消的行政許可事項,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立即停止審批,不得拆分、合並或重組以新的名義、條目變相審批。對於下放的行政許可事項,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做好承接落實,保証審批工作的無縫銜接。銜接落實工作要在本通知印發之日起15日內完成。(記者解楚楚)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