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1日)

2020年10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10月21日,星期三,天氣晴,3℃~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雄縣雙堂濕地公園。

今日凌晨起,雄安新區出現降溫過程,降溫幅度4℃~6℃,明后兩天最低氣溫將達到0℃~2℃,部分地區可能出現霜凍,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中電海康董事長、海康威視董事長陳宗年一行20日到雄安新區考察。河北省委副書記、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與陳宗年一行舉行工作座談。陳宗年表示,中電海康將積極發揮自身在綜合安防、大數據服務和智慧業務方面的優勢,推動雙方在存儲計算、智能感知、智能控制、物聯網系統等核心技術領域的合作,全面參與雄安新區智能城市、數字城市建設。

2.雄安新區19日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會議強調,當前,距離實現“三個圓滿收官”僅剩兩個多月,全面完成年初既定各項目標任務時間緊、任務重。新區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統籌推進新區各項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3.目前,雄安新區“新基建”公共平台正在加快搭建。由“邊雲超”協同的“城市計算中心”、匯聚城市底層數據的塊數據平台、匯聚城市感知活動數據的城市級物聯網平台和視頻一張網平台、匯聚城市物理空間數據的CIM平台構成的“一中心四平台”項目既是“新基建”的建設內容,又是雄安“新基建”的公共平台,現已經全面開工建設。

4.雄安新區未來會依托高鐵站和地鐵M1線形成城市綜合發展軸,兩側設置帶狀城市公園,構建城市休閑活力環,最終將雄安站聯動周邊功能區,形成一個有效的、更舒適的日常生活圈。

5.容易線作為雄安新區建設的第一條數字化道路,共設置了13個車道的動態稱重檢測抓拍裝置,覆蓋全線主要入口,為以后新區的公路運輸安全管理提供便利。

6.年底前,雄安新區要打造一條貫穿全境的設施齊全、通行規范的“貨車右行”示范路,嚴管路段將全部啟用違法抓拍。

7.雄安新區三縣與容東片區、啟動區、起步區、昝崗片區指揮部建立信息對接交流機制,掌握建設項目和急需配套服務情況。

8.截至10月13日,榮烏高速公路新線河北段一期工程完成投資80.8億元,佔年度投資計劃的91.8%。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實行建筑垃圾運輸電子運單制度。運輸服務單位運輸建筑垃圾,實行一輛車對應一份電子運單,如實記錄建筑垃圾的種類、數量和流向等情況。

2.天津市義務教育學位資源建設實施方案公開征求意見。根據該征求意見稿,新建居民住宅小區要足額配置中小學學位。在公辦學校學位不足、入學矛盾突出的地區,可由政府向符合條件的民辦學校購買學位。

3.第18屆冀台經濟合作洽談會(冀台會)舉行,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呼吁台商、台青把握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籌辦等河北發展的歷史機遇。

雄觀天下:

1.七部門明確,農民的宅基地使用權可以依法由城鎮戶籍的子女繼承並辦理不動產登記。

2.我國4個疫苗進入臨床三期,6萬人接種無嚴重不良反應。預計到今年年底,我國新冠疫苗年產能能達6.1億劑。

3.江西推行“一照含証”,各類許可証的信息都集成到企業營業執照的二維碼裡,企業申辦執照時,隻需按要求在網上提交材料,就能一次性把營業執照和相關許可証都辦好。

4.山東擴大新型智慧城市建設試點,鼓勵各市縣根據當地實際差異化、特色化發展,構建“千城千面”的新型智慧城市發展格局。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園綠地布局。

鄰裡級游園共20處,每個鄰裡布局1~3處,游園按照5~10分鐘生活圈、300米服務半徑設置,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交往游憩空間。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