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城際首創全地下牽引變電所送電成功

京雄城際首創全地下牽引變電所送電成功

2020年10月19日10:39  來源:中國交通廣播
原標題:京雄城際首創全地下牽引變電所送電成功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交通廣播《中國交通新聞》報道:近日,國內鐵路首座全地下牽引變電所—京雄城際雄安牽引變電所送電成功,為京雄城際鐵路大興機場至雄安段年底開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為了滿足雄安新區的高標准規劃要求,將京雄城際鐵路建設與城市景觀融為一體,打造精品、綠色、安全、智能化鐵路。在京雄城際鐵路設計中,雄安牽引變電所採用全地下下沉廣場式布置方式。

據中國鐵設京雄城際鐵路變電專業負責人邵明介紹:“設計中我們充分利用了智能化研究的最新成果,對方案進行反復比選和論証,解決了景觀、設備布置與運輸、消防、排水等技術難題。全地下牽引變電所在國內鐵路是首次應用,這是京雄鐵路的一次創新。”

據了解,雄安牽引變電所採用可靠、經濟、集成、節能、環保的設備與設計理念,以全所信息數字化、通信平台網絡化、信息共享標准化、高壓設備智能化和運行狀態可視化為基本要求,支持數據的實時在線分析和控制決策,提高了牽引供電系統運行可靠性及經濟性,並採用專用光纖通道保障了信息高效傳輸。

雄安牽引變電所除為京雄城際鐵路供電外,同時預留為京港台高鐵、雄忻鐵路、津雄城際鐵路供電條件。雄安牽引變電所的成功送電,提升了京雄鐵路的智能化建造水平,助力智能京雄建設。(中國交通廣播 高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