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清潔取暖成績單:今年已驗收通氣通電256萬余戶

河北清潔取暖成績單:今年已驗收通氣通電256萬余戶

2020年10月19日10: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清潔取暖成績單:今年已驗收通氣通電256萬余戶

今年“雙代”工程正式任務和第一備選計劃完成98.78%

河北省冬季清潔取暖工作總體進展順利

從10月18日召開的全省冬季清潔取暖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上獲悉,今年以來,省雙代辦充分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全省上下積極穩妥推進農村冬季清潔取暖工作。截至目前,全省今年農村冬季清潔取暖氣代煤電代煤工程正式任務和第一備選計劃已驗收通氣通電256.05萬戶,完成率達98.78%,其中保定市完成率為93%,其他市和雄安新區均已全部完成﹔第二備選計劃已完成戶外工程建設98.98萬戶,完成率為97.89%,總體進展較為順利。

據了解,今年全省共安排農村清潔取暖改造360.32萬戶,其中正式任務218.25萬戶(氣代煤149.99萬戶、電代煤50.39萬戶、其他方式改造17.87萬戶),第一備選計劃40.95萬戶(氣代煤40.00萬戶、電代煤0.95萬戶),第二備選計劃101.12萬戶(氣代煤98.79萬戶、電代煤2.33萬戶)。按照要求,正式任務及第一備選計劃將在10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設投入使用﹔第二備選計劃中,氣代煤在10月底前完成戶外工程建設,電代煤加快戶表以上電網改造,明年投入使用。

河北省扎實做好“雙代”工程氣源電源保障。據省發改委統計,今年採暖季全省用氣量約119億立方米,目前共落實氣源129.9億立方米,各市和雄安新區均已全部足量簽訂合同。在煤源落實方面,省農業農村廳已確定潔淨煤需求戶數273.51萬戶,需配置潔淨煤395.22萬噸,新增型煤爐具需求14.4萬台。省發改委在前期落實潔淨煤資源量700萬噸基礎上,督促各市組織保供企業與煤炭生產企業深入對接,簽訂有量有價的購銷合同,目前合同資源量已全部落實,能夠滿足全省潔淨煤395.22萬噸的需求。各市對潔淨煤、爐具保供企業已全部完成招標工作,已開始組織配送。張承壩上地區潔淨煤和型煤爐具已全部配送到戶。其他各市正在加快配送進度,確保10月底前實現全覆蓋。

即日起,各地將組織開展不間斷、全方位的清潔取暖運行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組織駐村安全員、協管員深入農戶家中,指導農戶規范用氣用電,及時排查各類事故隱患。嚴格落實潔淨煤取暖五級包聯制度,組織包聯干部逐村逐戶查問題、排隱患。尤其對五保戶、空巢老人、殘障人士等弱勢群體,明確專人經常入戶查看。對排查出的隱患立整立改,確保居民取暖安全。(河北日報記者宋平)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