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服務雄安新區首個500千伏電網工程順利進入組塔階段

服務雄安新區首個500千伏電網工程順利進入組塔階段

2020年10月19日09:0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原標題:國網河北建設公司:服務雄安新區首個500千伏電網工程順利進入組塔階段

10月16日,國網河北建設公司建管的雄東500千伏輸變電工程線路工程首基鐵塔組立成功,標志著該工程全面進入鐵塔組立階段。

雄東500千伏輸變電工程是服務雄安新區的首個500千伏電網工程,於2020年7月30日全面開工建設,工程總投資4.56億元,位於保定市高碑店境內。工程包括雄東50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雄東500千伏線路工程以及保北、霸州500千伏變電站保護改造工程。工程建成后將環繞雄安新區西部和北部形成500千伏C型環網,提高雄安新區電網供電可靠性,構建新區電網堅強主網架,對滿足雄安地區負荷增長需求,保証區域用電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在工程建設過程中,建設公司全面落實各項管控措施,深入開展基建施工現場“查風險、治違章、抓落實”安全主題活動,深化應用“e安全”基建信息化管理平台,強化作業計劃管控。在施工現場設置雙攝像頭,全方位、全時段遠程監控施工動態,確保安全管控無死角。質量管控方面,建設公司編制了平行檢驗記錄表,強化工程質量過程監督檢查,在轉序驗收過程中,對鐵塔基礎進行100%比例全檢,嚴把基礎質量關,為后續組塔作業順利開展打下堅實基礎。

下一步,建設公司將繼續秉承“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建設理念,以“不向困難退半步,隻向勝利添精彩”的勇氣和決心,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地完成工程建設任務,為雄安新區電網建設貢獻力量。(陳廣朋、穆婧)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