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8日)

2020年10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多雲轉晴,5℃—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錦繡龍灣公園。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舉行,王東峰、許勤、葉冬鬆、陳剛等先后為受表彰的我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代表和全省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頒發獎章、獎牌、証書。雄安8人獲“河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10個集體獲“河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稱號,1人獲“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3個基層黨組織獲“全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

2、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網站發布的《北京至雄安新區高速公路河北段機電工程施工監理》顯示,北京至雄安新區高速公路河北段由主線和大興國際機場北線高速支線京冀界至主線段組成,路線全長75.032公裡,將設置雄安北主線收費站。

3、國家開發銀行董事會秘書陳民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時表示,將充分發揮金融科技創新優勢,不斷推動與雄安戰略合作協議落地落實,在融資、融智方面為雄安新區重點領域、重大項目提供堅實的資金保障。

4、雄安站西側干路大營鎮孟庄段進場施工啟動儀式16日舉行,這標志著大營鎮孟庄村僅用8天完成評估測繪和搬遷騰退任務。

5、截至10月16日,安新縣征遷村各片區累計完成測評678戶、748宅,完成進度22.06%。

6、雄縣各學校採取班級擴容方式安置此次征遷學生,需轉學安置的學生可填寫申請表,由鎮村兩級蓋章,學生安置專班審核通過后,發放入學函,學生即可入學。

7、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安新縣老河頭學校等中小學廁所改造項目招標公告》,顯示擬對安新23所學校廁所進行拆除后新建,計劃今年12月31日完工。

8、容城縣面向各類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和服務主體的負責人、帶頭人和管理骨干開展免費能力提升培訓,共招生320名。有意者可攜帶身份証到鄉鎮報名,也可登錄中國農村遠程教育網“農民培育培訓申報系統”或下載“雲上智農”APP報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推進跨區域公交一體化服務,基本覆蓋河北廊坊、淶水、赤城等17個區、縣(市),三地市民乘坐跨省公交出行,僅需要一張一卡通即可上車,與市區公交車無異。

2、天津智慧城市產業(人才)聯盟成立,該聯盟將搭建智慧城市產業人才創新創業、培養培育、交流合作平台,推動智慧城市產業與人才集聚發展。

3、河北明確,供水、燃氣、供熱等市政公用服務全部入駐政務服務大廳,實施統一規范管理,為用戶提供“一站式”服務。“水氣熱”報裝環節將不收取任何費用。

雄觀天下:

1、中辦、國辦印發意見,探索將藝術類科目納入中考改革試點,納入高中階段學校考試招生錄取計分科目。

2、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首次對學生欺凌進行定義,還將建立性侵害、虐待、拐賣、暴力傷害等違法犯罪人員信息查詢系統,向密切接觸未成年人的單位提供免費查詢服務。該法將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3、浙江推進新冠疫苗緊急接種工作,優先對醫務、衛生防疫、口岸檢疫和邊防檢查、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等4類工作人員接種新冠疫苗。

4、河南發文暢通民企職稱申報渠道,引進博士研究生可直接申報副高級職稱。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園綠地布局。

組團級公園共2處,即龍灣公園與雲溪公園,主要滿足市民各類戶外休閑游憩活動的需求。

龍灣公園位於片區中部,利用原有坑塘,建設生態型綜合公園,整合生態、游憩、文化、科普、景觀、應急避難等綜合功能。西部傳承中國園林營造理念,以步移景異的空間形態,打造具有人文意境的生態休閑空間。東部緊鄰容城縣城、午方河生態廊道,公園內設置騎行綠道、健身步道等設施,營造充滿天然野趣的運動休閑空間。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