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6日)

2020年10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晴,5-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雄州迎賓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陳剛同志任河北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梁田庚同志不再擔任河北省委常委職務。

2.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前,央視播出的特別節目“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篇章中,以雄安開篇,“霸屏”40秒。

3.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一行日前就扎實推進新區2020年征遷安置工作進行實地調研並召開調度會。會議強調,要採取群眾喜聞樂見、易於接受的方法開展工作,讓大家心熱起來、行動起來,干群同心做好征遷安置工作。

4. 2020雄安馬拉鬆已開始報名,18日22:00截止。跑者可通過賽事官網(http://www.xa42195.com/)或官方公眾號(雄安馬拉鬆官方公眾號)報名。本次賽事僅限雄安新區常住人口及常駐雄安新區工作人員參與。

5. 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擬表彰人選正在公示,雄安2人榜上有名。

6. 雄安新區舉辦農業特色產業暨節水農業現場會,強調要對標對表新區有關目標任務,系統梳理鄉村振興各項任務進展情況,及時查漏補缺,為“三農”工作重心全面轉向鄉村振興做好准備。

7. 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獲評河北省科技管理工作先進集體。

8. 雄縣公安局現招聘交通警務輔助人員 50 名,治安警務輔助人員 55 名,無戶籍限制,報名截至10月20日17:00。

9. 容城縣公開招聘部分機關輔助人員37名,要求河北省戶籍,部分崗位須有容城戶籍,報名10月22日17:00截止。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啟動青島方向人員進京的必要管控措施,提示目前在青島人員近期非必要不進京,確需進京的須持抵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

2. 《天津市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實施方案》正式批復。交通運輸大數據共享交換及應用、基於區塊鏈+雲技術的全壽命周期工程質量溯源平台、基於5G智能網聯群體的特殊場景智慧交通應用等試點項目全速推進。

3. 河北全省三級法院開通“執行局長直通車”,群眾可通過電子郵件方式直接向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12個中級人民法院執行局長反映執行訴求。

雄觀天下:

1. 最高檢正推進案件編號終身制,嚴格落實檢察官對辦案質量終身負責。不管經歷多少層級、多少環節,一“號”到底,做到責任分明,可追、能溯。

2.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通知,將建筑用鋼筋、水泥等5類產品生產許可証審批權限下放至省級市場監管部門實施。

3. 滬浙聯合推出跨省市戶口網上遷移便民措施,上海與浙江的戶籍居民在滬浙兩地之間遷移戶口時,隻需在遷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

4. 海南印發通知,明確滿足相關條件的個人可申報安裝自用充電樁等設施設備,物業服務企業應積極配合。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態格局。

形成“一橫兩縱、兩環多點”的生態格局,建設多層次、多類型、網絡化的復合生態系統。

“兩環”即慢行生活環和生態涵養環。生態涵養環為環繞容西片區的生態廊道,包括南側環起步區林帶、北側津保高速鐵路林帶、東側午方河生態廊道與西側南張鎮容西片區間生態廊道,利用坑塘、農田、林地等生態資源塑造特色景觀,突出生態涵養、防護隔離、自然保護、郊野游憩等多元復合功能。

“多點”即多處社區公園、鄰裡級游園等生態節點。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