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5日)

2020年10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多雲,7-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雄州迎賓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14日上午在廣東省深圳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雄安新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大會。

2. 人民日報推出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微視頻,雄安出鏡。

3. 2020年雄安新區大型人力資源招聘會將於24日在安新縣舉行。本次活動將組織京津冀250家用人單位參會,提供1萬多個就業崗位。

4. 雄安新區將實施起步區和昝崗片區防洪工程、大中型水庫除險加固工程建設。

5.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高鐵站樞紐片區及外圍路網數字道路智能化項目(一期)建設實施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計劃12月15日前完成設備及系統安裝調試,具備試運行條件。

6. 雄安擬推選2人為全國優秀農民工候選人,他們是容城縣仁創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孫瑞、安新縣芙瑞家政服務有限公司管雙蘭。如有異議,請於10月20日17時前向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反映。

7. 中鐵雄安建設有限公司現面向社會招聘20人,有10個崗位可選擇,報名截至10月25日。

8. 雄安新區採用人力巡查、無人機飛檢、冒煙監控體系等綜合手段,開展專項檢查,及時發現和查處散煤復燃問題。

9. 容城縣招聘警務輔助人員100名,報名時間為10月17日9:00至22日17:00。

10. 雄安新區首批管道工培訓班結業,10名優秀學員與央企達成就業意向。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城市副中心將通過建設基於政務外網的交通數據共享交換平台和數據交換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確保視頻流全程安全和可追溯。

2.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天津大學等聯合研發的意念打字系統亮相。隻要戴腦電帽,雙眼緊盯電腦屏幕,在無需雙手操作的情況下,就可通過意念隔空打字。

3. 河北成為全國深化農村公路管養體制改革試點省份,邯鄲市、廊坊市入圍試點市,遷安市、廣平縣、肅寧縣和固安縣入圍試點縣。

雄觀天下:

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2020年中國經濟將增長1.9%,是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該報告還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將萎縮4.4%。

2. 2021年國考公共科目筆試將於2020年11月29日舉行,報考者可於今天8:00至24日18:00登錄考錄專題網站報名。

3. 兩高聯合公安部印發意見,對“碰瓷”作出明確界定,對多次“碰瓷”特別是屢教不改者,以及后果特別嚴重、影響特別惡劣的,要作為打擊重點依法嚴懲。

4. 山東青島明確,外地游客到青島旅行,健康碼不會有變化,不會被隔離。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態格局。

形成“一橫兩縱、兩環多點”的生態格局,建設多層次、多類型、網絡化的復合生態系統。

“兩環”即慢行生活環和生態涵養環。慢行生活環為寬度約30—60 米的環形城市公園,連接社區公園、濱河綠地等公共空間,串聯社區公共中心與中小學等服務設施,內部設置自行車道、步行道與休閑活動設施,集生態景觀、休閑游憩、公共服務、基礎設施於一體。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