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4日)

2020年10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多雲轉晴,5-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雄州迎賓園。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印發通知,提出加快推進雄安新區啟動區、起步區、容東片區、高鐵站片區等4個片區建設,推進外圍組團、白洋澱生態治理和保護、雄安新區內道路、水利防洪及基礎設施、智能城市等方面重大工程項目。

2. 今年,雄安新區加快推進一百多個重點工程項目建設,近三百個建設工地分布在多個片區,超過十萬名的建設者正在抓緊施工,保障項目的建設工期。

3. 雄安新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立即對9月28日以后青島來返新區人員進行全面排查和流行病學調查,全部落實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和7天健康監測。

4. 雄安新區正開展“十四五”規劃建言獻策活動,歡迎廣大群眾和社會各界提出寶貴意見建議,征詢時間為即日起至11月10日,留言網址http://i0v73ad392xc3fwe.mikecrm.com/rnPkh7n。

5. 雄安新區面向全國公開選調工作人員名單公示,確定張雷等57人為擬聘任(用)人員,公示10月16日結束。

6. 雄安新區建立健全“統一調度、分級負責、屬地管理、協調聯動”的多水源長效補水機制,持續推進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加強節水監管能力建設。

7. 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至商丘高速鐵路雄安新區至商丘段計劃於2021年1月開工,2024年12月完工,共設15個車站。

8. 第四十四屆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建儂雄安站比賽將於18日在白洋澱舉行。雄安域內群眾可於即日起到容城體育館東門前台線下報名。

9. 雄安新區第二屆企事業精英三人籃球挑戰賽已打響,比賽將持續至15日,共有24支隊伍參加。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大興機場線4編組列車日前正式載客。這是北京市目前唯一一條實現8編組和4編組地鐵列車混跑的軌道交通線路。

2. 天津建立區、鎮、村三級路長制組織體系,構建形成責任明確、監管有力的道路管理養護、路產路權保護和路域環境治理工作機制。

5. 河北公務用車監督管理服務平台亮相2020數字中國建設峰會。該平台應用數字技術,打造“互聯網+公車管理”,推動河北公務用車步入“雲服務”時代。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決定開展第七次大督查。按照統一安排,13日起,派出14個督查組赴北京、河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陝西、青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14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實地督查。

2. 山東青島樓山后社區定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截至13日15時30分,青島全市已採樣4235438份進行核酸檢測,已出結果1945252份,未發現新增陽性感染者。

3. 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出台跨界水體聯保方案,提出將建立聯合河湖長機制,對重點跨界水體實施聯合監管、聯合檢測、健全數據共享、聯合防控等舉措。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態格局。

形成“一橫兩縱、兩環多點”的生態格局,建設多層次、多類型、網絡化的復合生態系統。

“兩縱”即兩條南北向生態游憩帶。西側生態游憩帶北段為50 米寬的帶狀綠地,南段為濱河綠地,河道兩側規劃 40—80 米綠化帶,承擔涵養與游憩功能﹔東側生態游憩帶沿龍王袍河布局,河流保持常年有水,河道兩側規劃 15—100 米綠化帶,發揮護藍、增綠、通風、降塵等作用。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