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1日)

2020年10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陰轉多雲,8℃-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雄州迎賓公園景色。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加快新區防洪排澇工程建設和白洋澱“華北之腎”生態功能修復,傾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陽光工程,全面確保“雄安質量”落地落實。

2. 雄安新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摸底工作開啟,三縣將採用互聯網自主填報、電子設備採集、數據實時上報等做法,且增加了居民身份証號碼等一些新指標。

3. 雄安新區澱中翡翠(王家寨)綠色智能微電網示范項目10日啟動。這是國內首個基於風光儲協調互補、冷熱電群調群控的區域能源互聯網項目,計劃今年底基本建成,屆時王家寨將實現全時段綠色能源供應。

4.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K1快速路一期及雄安站西側干路道路外側綠化項目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項目綠化工程總面積約123.1公頃,估算金額約2億元,計劃11月1日開工。詳情

5. 雄安新區高毅等9名同志入選2020年度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層次人選,現正公示,公示15日截止。

6. 在近日舉行的廊坊綠色建材助力雄安新區建設對接洽談會上,40家綠色建材企業與雄安新區30家重點施工企業洽談,最終達成合作意向17項,意向合作金額20余億元。

7. 京雄高速項目建設現場,12000余名建設者值守奮戰,為項目年底前主體完工、2021年6月底全線建成通車加緊施工。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醫保局公布了第二批6家開通京津冀異地就醫普通門(急)診直接結算業務試點定點醫療機構的名單。至此,可實現異地就醫門(急)診費用直接結算的醫療機構已達到10家。

2. 天津市濱海公交啟動智能安全技改項目,先期在270部公交車上加裝了主動安全、智能機務、危險品檢測等智能設備,將有效預防疲勞駕駛、機械故障、違禁危險品等安全隱患。

3. 國辦督查室通報河北等地違規設立限高設施和檢查卡點嚴重影響貨車通行問題的督查情況。經督查組實地督促,相關地區已對違法違規設置的限高設施和檢查卡點進行拆除。

雄觀天下

1. 新通過的《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明確,加大對公共服務領域使用新能源汽車的政策支持。2021年起,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區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領域車輛,新能源汽車比例不低於80%。

2. 中國人民銀行決定自10月12日起,將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准備金率從20%下調為0。

3. 10月10日起,港澳居民可在內地申請換發補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俗稱“回鄉証”)。

4. 深圳開展數字人民幣紅包試點,採取“搖號抽簽”形式面向在深個人發放1000萬元數字人民幣紅包。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土地利用。

功能混合利用。堅持功能復合、節約集約、增強活力,鼓勵地塊、建筑多層次功能混合利用。遵循環境安全、減少干擾、保障公益的原則,實施負面清單等管控,明確禁止兼容的功能。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