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正式啟動

雄安新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正式啟動

2020年10月10日19:1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0日電(李雪晴) 大國點名,沒你不行。雄安新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暨宣傳月啟動儀式10日舉行。

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開啟,標志著雄安新區人口普查工作已進入實戰階段,搞好人口普查需要全社會的支持和配合。此次人口普查,雄安三縣將採用互聯網自主填報、電子設備採集、數據實時上報等做法,且增加了居民身份証號碼等一些新指標。

啟動儀式現場。李雪晴 攝

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副局長、雄安新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辦公室主任丁進軍表示,希望廣大普查對象主動配合,如實填報,確保全區人口普查工作順利完成。今年,十萬務工人員進駐新區,施工現場是人口普查的主戰場,這裡的每一名建設者都是雄安新區的“家裡人”,要合理安排時間,優選方式方法,嚴謹細致地做好每一位新區建設者普查登記的服務保障工作。

當前,距離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正式登記不足20天,截至目前,雄安新區已完成普查機構的組建,確定了普查方案及相關制度,同時進行了普查試點工作,確保人口普查正式登記有序展開。

啟動儀式現場。李雪晴 攝

啟動儀式結束后,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統計組及三縣參與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工作人員通過設置宣傳展板、發放宣傳手冊、現場咨詢等方式,號召全社會共同關心、理解、支持統計工作,積極主動參與人口普查。

啟動儀式現場。李雪晴 攝

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相關負責人,三縣改革發展局主要負責同志,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統計組及三縣參與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鄉鎮普查員代表共60余人參加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