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0年10月10日14: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加快新區防洪排澇工程建設

和白洋澱“華北之腎”生態功能修復

傾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陽光工程

全面確保“雄安質量”落地落實

人民網雄安10月10日電 10月8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河北省長許勤在雄安新區調研時的講話精神,以及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現場會、雄安新區工程項目建設座談會、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王東峰書記、許勤省長利用雙節假期專程來到新區實地觀摩防洪工程建設和澱邊村、澱中村環境治理,察看容東片區安置房等工程項目建設,召開相關工作座談會和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就下一階段重點任務作出詳細安排部署,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切實履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主體責任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王東峰書記、許勤省長新區調研和座談會及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主動擔當、迎難而上、沖鋒在前,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創新工作方法,強化責任落實,動態更新工作台帳,加強督辦盯辦和考核問責,把各項工作做深做實做到位,努力打造“雄安標准”,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不斷開創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會議指出,生態環境是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支撐,把白洋澱修復好、保護好既是政治任務也是民心工程。新區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工作重點,持續升級加力,堅決扛起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和防洪排澇工作的政治責任,推進雄安新區防洪排澇和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要堅持防洪、補水、治污“三位一體”統籌規劃,協調推進,堅持科學用水治水,切實發揮好白洋澱的生態功能、防洪功能。要深入開展澱泊基礎狀況調查,科學穩妥實施澱區生態清淤,持續推進農業面源污染防治,合理有序推進澱中村澱邊村搬遷,強化農村污水及黑臭水體治理,深化城鎮雨污分流改造,加大白洋澱全域監測力度,全力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攻堅戰。要加快環起步區防洪生態堤建設,有序推進外圍五組團防洪工程建設,分批推進特色小城鎮及美麗鄉村防洪工程建設,確保環起步區防洪骨干工程如期完成。要加快推進主干排澇通道建設,強化河道防洪治理,加強洪水風險管控,為千年大計安全實施提供堅實保障。要大力開展退耕還澱,建立健全“統一調度、分級負責、屬地管理、協調聯動”的多水源長效補水機制,加快調整農業產業結構,持續推進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加強節水監管能力建設,全面改善和保護新區水生態。

會議指出,創造“雄安質量”、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是習近平總書記寄予雄安新區的殷切期望和明確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扛起擔好打造“雄安質量”的歷史使命,確保每個工程項目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要建立完善並嚴格實施“雄安質量”的相關制度和標准體系,傾力建設精品工程、示范工程、陽光工程。要建立工程質量全鏈條追溯機制,強化事前、事中、事后監管追查,嚴格施工工藝和施工現場管理,加快完善大宗建材集採平台建設,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要完善質量監督管理體系、組織體系和工作機制,壓實建設、項目管理、監理、施工、勘察和設計六方建筑工程質量安全主體責任,建立參建單位誠信體系和“黑名單”制度,進一步健全完善新區工程質量管理組織領導體系和工程建設項目交竣工驗收管理辦法,切實保障“雄安質量”落地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它事項。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新區各部門、雄安集團及三縣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張偉亞)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