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未來10天氣溫較常偏低,秋收秋種要抓緊

雄安未來10天氣溫較常偏低,秋收秋種要抓緊

2020年10月10日11: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雄安網10月10日電 據雄安新區氣象局消息,目前,雄安新區秋收秋種工作已全面展開,大部分冬小麥種植區土壤墒情適宜。預計未來10天,僅11日有零星小雨天氣,其他大部時段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利於秋收秋種工作順利進行。建議充分利用晴好天氣適時收獲,並做好晾晒工作。據預測,2020年冬小麥適播期為10月3日—13日,各地應積極做好播種工作,爭取適期適墒播種。在適播期未能及時完成播種的要適當增加播種量,以保証小麥出苗率。

秋收秋種進度

據農業部門秋收秋種調查資料顯示,目前雄安新區玉米等糧食作物已進入成熟期,秋收秋種工作已經全面展開。截至10月7日,秋糧收獲進度進入中后期,秋冬播種作業已經開始。據10月9日08時雄安新區土壤水分自動監測站資料顯示,大部分冬小麥種植區土壤墒情適宜。

秋收秋種天氣展望

據雄安新區氣象台預測:未來10天(10—19日)平均氣溫9∼13℃,較常年略偏低。12日、14日受冷空氣影響,氣溫明顯下降,15日之后將緩慢回升。

主要天氣過程:11日,陰有零星小雨。

未來7天秋收秋種天氣展望

生產建議

1、可收獲的作物要充分利用晴好天氣適時收獲,並做好晾晒工作。

2、據預報,10月3日—13日為雄安新區2020年冬小麥適宜播種期,適播期接近常年略偏晚。各地應積極做好播種工作,爭取適期適墒播種﹔墒情較好的地區應在秋收后及時整地、趁墒播種﹔墒情較差的地區,要及時澆水或先播種再澆蒙頭水,以確保秋播順利進行。

3、在適播期內未能及時完成播種的要適當增加播種量,以保証小麥出苗率。播種后應適當進行鎮壓,以避免土壤懸空造成冬小麥無法正常萌發和冬季遭受凍害。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