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即日起開通!北京再增6家京津冀異地就醫直接結算醫院

即日起開通!北京再增6家京津冀異地就醫直接結算醫院

2020年10月10日09:55  來源:北京日報

繼中日友好醫院等4家醫療機構之后,北京市醫保局今天公布了第二批6家開通京津冀異地就醫普通門(急)診直接結算業務試點定點醫療機構的名單。這意味著,可實現異地就醫門(急)診費用直接結算的醫療機構已達到10家。

按照《關於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京津冀跨省異地就醫普通門(急)診醫療費用直接結算有關問題的通知》要求,經市、區兩級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並通過信息系統業務驗收,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總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航天中心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6家定點醫療機構已符合開通相關業務的標准,確定將此6家定點醫療機構納入京津冀異地就醫普通門(急)診直接結算試點定點醫療機構范圍,開通日期為2020年10月10日。

據了解,京津冀跨省異地就醫普通門(急)診醫療費用直接結算的標准: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醫療服務設施和診療項目范圍等的支付范圍執行就醫地規定﹔醫療保險基金起付標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額等執行參保地基本醫療保險政策。

對於北京參保人員,需持社會保障卡預先辦理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備案手續。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安置退休、長期派駐外地工作、異地長期居住及轉外就醫四類參保人員均可申請辦理備案。前三類人員可通過單位(無單位的通過社保所)到所屬轄區經辦機構辦理直接結算備案﹔轉外就醫參保人員需由本人或被委托人到所屬轄區醫保經辦機構辦理直接結算備案。

對於津冀參保人員在北京門診直接結算就醫,需按照參保地相關規定在參保地預先辦理或不用辦理門診直接結算備案手續。就醫挂號、結算時,需主動出示社會保障卡,實名就醫。

北京市醫保局要求各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需加強對試點定點醫療機構的工作指導和監督管理,合理安排人員認真審核、及時支付相關醫療費用。各試點定點醫療機構應自覺遵守、嚴格執行醫療保險有關規定,主動加強管理、規范醫療行為,為異地參保人員提供與本市參保人員相同的服務及管理。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