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9日)

2020年10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多雲,9℃-2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扁鵲藥用植物園景色。

今天是雙節收假后開始上班第一天,需提醒大家的是,京津冀今日起將進行新一輪尾號限行輪換,今天的限行尾號為3和8。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日前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實地察看安置房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首先開展大規模建設的重點區域,群眾關心、社會關注、全球矚目。新區有關部門和施工單位要始終把工程質量放在第一位,從每一個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個細節做起,嚴抓、嚴管、嚴控,確保工程質量萬無一失,為新區創造標杆、提供示范。要按照明年4月底前全面竣工、明年6月份實現群眾回遷的時間要求,倒排工期、狠抓進度,確保如期完成安置房建設任務,堅決兌現對廣大搬遷群眾的庄嚴承諾。

2、雄安新區雄安新區2020年征遷安置工作動員部署會強調,要筑牢思想防線,堅持把“廉潔雄安”建設貫穿於征遷安置全過程,從事前防范、事中督查、事后追責三個方面入手,確保所有工作人員守好廉潔底線,依法用權、秉公用權,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和道德防線,努力建設一支思想上始終清醒、政治上始終堅定、作風上始終過硬的廉潔高效征遷隊伍。

3、秋季的白洋澱,雖沒有了荷花的嫵媚,卻迎來了蘆花的燦爛綻放,一起來看白洋澱的秋天有多美。

4、雄安容城縣自10月1日起將44項行政處罰事項下放至各鄉鎮人民政府,其中明確賦權下放的行政處罰事項43項,委托鄉鎮的行政處罰事項1項。

5、作為京雄城際最大的新建車站以及雄安新區的標志性建筑,雄安站建設在做最后沖刺。國慶期間,雄安站外立面裝飾裝修工程基本完工,目前正全力推進內部裝飾裝修和機電安裝。

6、容城縣公安局歷時5天破獲一起金店被盜案,涉及金額十余萬元。經審訊,嫌疑人王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醫保局明確,安裝人工晶體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范圍的限額標准由每隻1215元調整為1835元。

2、天津將實施七項任務十大計劃,全力推進新時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創新。其中包括差異化擴大招生規模,招生計劃增量向“1+3+4”現代產業體系領域以及公共衛生、重症救治等國家戰略和民生領域急需相關領域傾斜。

3、河北太行山高速公路武安西收費站已開通運營,太行山高速公路武安連接線建成試通車。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快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的指導意見》,對140項高頻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給出具體時間表、路線圖。

2、公安部數據顯示,1億人落戶任務提前完成,1億多農業轉移人口自願有序實現了市民化,戶籍人口城鎮化率提高到2019年的44.38%

3、2020珠三角自主創業項目推介會將於10日在深圳會展中心2號館舉行。本屆推介會共邀請了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240個創業項目進行集中展示推介,涵蓋科技創新、互聯網、新能源與節能環保、生物醫藥、文化創意、電子信息等多個行業領域。

4、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計劃在下個月取消對中國和其他11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禁令。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功能布局。

宜居生活。依托藍綠交織的生態網絡,規劃五個活力宜居區,重點布局生活居住功能,兼顧城市多元混合,配置優質、完善的 公共服務設施,營造舒適便捷的生活環境。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