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8日)

2020年10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10月8日,星期四,多雲,9-21℃。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寒露,寒露節氣后,晝漸短,夜漸長,日照減少,寒氣漸生。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檢查項目建設、工程質量,並出席工程項目建設座談會。他強調,

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雄安質量”的目標要求, 嚴格工程質量監管,確保每個工程項目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努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2. 雄安新區將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面落實並優化調整“一組包一村、兩人包一戶”的責任制,建立責任明確、無縫對接的駐村工作機制,確保征遷安置工作取得實效。

3. 國慶長假期間,雄安新區十余萬建設者夜以繼日堅守在建設一線,這座承載著“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未來之城,正日新月異拔節生長,一起來看節日期間的雄安。

4. 雄安站樞紐片區地下綜合管廊首次在國內實行管廊與物流通道共構,目前該項目主體結構施工正進行收尾,全面進入土方回填階段。

5. 雄安容東管廊四標項目道路管廊工程整體完成82.9%,預計10月10日管廊主體將全部完成。

6.雄安新區將強化白洋澱澱區內源污染治理,有序搬遷澱中村澱邊村,確保到今年年底,白洋澱水質全部達到四類標准,局部達到三類標准,全面消除五類水。

7.雄安新區首屆游泳比賽近日在安新縣舉辦。經過2天的比拼,白洋澱泳協代表隊奪得冠軍。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將在城市副中心落地新型金融牌照、法定數字貨幣、資管產品個稅遞延等27項財富管理前沿領域的改革任務,並提供一攬子政策支持。

2. 目前,天津市民通過手機可以乘公交、坐地鐵、查公積金,領取電子社保卡、電子身份証、駕駛証、律師証等6種証件,天津成為全國電子証件應用最廣的城市之一。

3. 河北7部門聯合推進2020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提出設區市以上城市每月舉辦一次綜合性招聘,每周舉辦一次專場招聘。

雄觀天下:

1. 人社部下發通知提出,今年,不低於25%的持卡人領取電子社保卡,普遍應用於線上身份認証、就業人才服務、社保信息查詢、人社業務繳費、就醫購藥結算等業務場景。

2. 全國鐵路連續6天日發送旅客超1000萬人次,返程階段交通流量較大的區域主要集中在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成渝地區。

3. 廣東明確,今年12月底前,廣州、深圳、珠海將實現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及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變更登記、注銷登記業務“跨城通辦”。

4. 甘肅發布“最嚴禁酒令”,規定公職人員不論是正常上班還是節假日值班、執勤或工作日八小時外一律禁止飲酒。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功能布局。

綠色休閑。結合片區東側午方河生態廊道建設城市公園,營造城市景觀,改善人居環境,主要承擔市民休閑游憩、體育活動等功能,兼具生態保育、綠色低碳功能。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