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工程項目建設座談會上強調,確保每個工程項目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工程項目建設座談會上強調,確保每個工程項目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2020年10月07日21:01  來源:河北新聞網

10月6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檢查項目建設、工程質量,並出席工程項目建設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雄安質量”的目標要求, 嚴格工程質量監管,確保每個工程項目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努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座談會。

10月6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檢查項目建設、工程質量,並出席工程項目建設座談會。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座談會。這是王東峰、許勤等來到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實地察看安置房項目建設情況。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座談會前,王東峰、許勤等來到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實地察看安置房項目建設情況。雖然處於國慶節假期,但是容東片區項目現場塔吊林立,建設工地熱火朝天,近百家建設單位、近10萬名工人在此開展大會戰,比作風、比質量、比進度,一幅繁忙有序的建設景象。王東峰、許勤認真聽取工作匯報,詳細詢問工程進展、質量監管等情況,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施工人員。王東峰強調,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首先開展大規模建設的重點區域,群眾關心、社會關注、全球矚目。新區有關部門和施工單位要始終把工程質量放在第一位,從每一個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個細節做起,嚴抓、嚴管、嚴控,確保工程質量萬無一失,為新區創造標杆、提供示范。要按照明年4月底前全面竣工、明年6月份實現群眾回遷的時間要求,倒排工期、狠抓進度,確保如期完成安置房建設任務,堅決兌現對廣大搬遷群眾的庄嚴承諾。

10月6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檢查項目建設、工程質量,並出席工程項目建設座談會。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座談會。這是王東峰、許勤等來到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實地察看安置房項目建設情況。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座談會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匯報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重點工程項目建設情況。中建八局、中鐵建設集團、北京城建集團等參建企業代表圍繞推進工程建設、創造“雄安質量”作了匯報發言。

王東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雄安新區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力量。創造“雄安質量”、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是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寄予的殷切期望、提出的明確要求,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雄安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各建設單位、監理單位要全面對標對表、堅決貫徹落實,以實際工作成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落實。

王東峰提出六點要求。一要堅持“雄安質量”和“雄安標准”,全面打造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進一步建立健全“雄安質量”和“雄安標准”指標體系,嚴格執行我國關於工程項目建設的法律法規,始終把創造“雄安質量”貫穿項目建設全過程,確保每一個項目都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二要堅持完善工程質量全鏈條追溯機制,確保質量安全萬無一失。嚴格落實項目建設全過程管理,建立健全信息化監測平台,從建材採購、運輸、質量規范、操作流程等每一個環節做起,狠抓建材質量管理、施工工藝管理、施工現場管理,堅決杜絕各種質量漏洞。三要堅持從嚴從實依法監理,健全監督制約制衡機制。完善第三方機構質量監理制度,壓實監理單位工作責任,客觀公正對工程質量開展監理,確保工程項目建設質量和施工安全絕對可靠。四要堅持嚴格規范監督,依法查處影響質量安全的違法違規案件。嚴格落實雄安新區屬地責任和省直有關部門監管責任,對新區工程項目開展常態化質量監督,切實加大執法力度,建立施工單位誠信體系和“黑名單”制度,對質量問題“零容忍”,對違法違規案件絕不姑息、一查到底。五要公開公平公正招投標,確保工程項目所有用材質量優良。嚴格執行國家關於招投標的相關規定,建立陽光透明高效的招投標平台,確保所有採購材料質量可靠、物美價廉。六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開展竣工驗收,依法審計項目建設所用財政資金。不斷完善項目竣工驗收制度和流程,全方位、無死角開展環保和質量檢測,確保工程達標、環保達標、品質達標,確保項目如期投入使用。對工程項目和財政資金進行全面審計,堅決查處工程建設領域中發現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努力打造“廉潔雄安”,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10月6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檢查項目建設、工程質量,並出席工程項目建設座談會。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座談會。這是座談會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許勤指出,雄安新區和各有關部門、參建企業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項目建設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實踐,按照王東峰書記要求,把好每一道關口、做好每一個細節,把“雄安質量”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優質高效推進工程項目,把創新、綠色、智能貫穿始終,落實建設、勘察、施工、監理等各方主體質量安全責任,發揚工匠精神,以一流工程項目為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貢獻力量。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審計監督,將嚴、細、實的要求落實到招投標、建設施工、資金監管、廉政風險防控等各環節,確保建成陽光工程、打造“廉潔雄安”。

10月6日晚至7日,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進一步研究重點項目建設工作,對保質量、保進度、保安全提出明確要求。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葛海蛟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