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7日)

2020年10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10月7日,星期三,晴,7℃-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昝家巷公園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現場會6日在雄安新區舉行。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工作重點,持續升級加力,推進雄安新區防洪排澇和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以實際行動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2. 雄安新區2020年征遷安置工作動員部署會5日舉行,標志著新區今年征遷安置工作正式拉開帷幕。會議指出,三縣和新區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認識征遷安置工作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強化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理清工作思路,壓實工作責任,強化溝通協調,按照既定的征遷安置方案和計劃,嚴格征遷標准,依法依規開展征地和拆遷工作,切實維護好群眾的各項合法利益,按時保質完成好征遷安置任務。

3. 《河北省新一代信息通信網絡建設行動計劃(2020-2022年)》提出,要助力雄安新區建設,推動設立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建設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探索建設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

4. 河北省印發措施提出,雄安新區等地分別重點培育1至3條示范步行街,全省確定一批省級重點改造提升步行街。

5.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中央綠谷及東部溪谷二期工程可研及勘察設計招標公告》,該項目位於啟動區G02和G06生態單元內,為園林綠化類項目,總建設面積約198公頃,項目投資估算約102274.67萬元。

6. 雄安站配套停車場(CEC)項目南北停車場基底處理及第一層水穩已全部完成,計劃於10月30日完成連廊工程,達到使用條件﹔其余工程於12月30日竣工。

7. 中秋、國慶假期,大部分人都在享受假期的時候,雄安有這麼一群人,依然堅守在崗位上,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祖國獻禮,守護自己關心的人!點擊鏈接,一起來聽聽他們的故事。

關注京津冀

1. 按照北京市現有防疫政策,進(返)京人員需通過“健康寶”核驗近14日行程才會獲得“綠碼”。

2. 天津進一步加強塑料污染治理,到2020年底,全市商場、超市、藥店、書店等場所,以及餐飲打包外賣服務和各類展會活動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到2025年底,全市集貿市場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3.河北將加快構建城鄉高效配送體系,年內重點培育100家示范企業、200家物流配送中心(園區)。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意見,提出將嚴格控制高職(專科)臨床醫學類專業招生規模,大力發展高職護理專業教育,加大護理專業人才供給。

2. 第三屆進博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入沖刺階段,首批展品國慶前已順利通關。據了解,第三屆進博會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數量已達到往屆規模,更有近百家企業申請連簽未來三屆進博會。

3. 廣州市人社局發布的征求意見稿擬明確,畢業院校為國家公布的“雙一流”建設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的青年人才,在引進單位參加社會保險即可入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功能布局。

高端服務。圍繞容西公共中心,布局商業商務、文化娛樂、酒店服務等產業,與起步區一組團聯動,發展現代服務業,沿龍王袍河兩側布局休閑康養、酒店服務等業態及設計類產業,共同形成片區公共服務與休閑活動中心。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