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5日)

2020年10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10月5日,星期一,天氣晴,5℃-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雄縣小蘆昝公園。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將圍繞京雄高速、榮烏高速新線、京德高速公路等新建高速公路開展智慧公路建設。京雄高速重點圍繞“准全天候快速通行、自動駕駛與車路協同”方向,榮烏高速新線和京德高速重點圍繞“智慧化貨運通道、智慧服務區”方向推進智慧公路示范應用。

2.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傅首清近日到安新縣包聯重點企業開展安全生產和工作調研。他表示,新區企業要充分認識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嚴格遵守安全生產各項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隱患,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風險。

3.截至10月1日,雄安新區2019年續建項目和2020年100多個新開工項目都在緊張有序推進。

4.進入10月,雄安站室內裝修由頂棚施工逐步轉向牆面、地面裝修施工,2400多名建設者奮戰在建設一線,24小時輪班作業,確保年底京雄城際按計劃全線開通運行。

5.雄安站CEC停車場項目總工程師路克明和妻子由於工作原因,甚至沒來得及拍一張婚紗照。“這個項目結束后,除了給雄安新區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也要給我媳婦一個答復。”路克明期待著。

6.根據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藻苲澱水系疏通工程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白洋澱主澱和藻苲澱的水系將連通,實現水體交換,使低標准澇水及時排除,並使水道滿足通航要求。

7.國慶假期,京雄高速6個項目標段全力增加人力投入、調配機械設備、備足物資物料,各項工作齊頭並進。截至目前,累計投資151.97億元,佔總投資的71.23%。

關注京津冀:

1.為避免商業街區的匾額標識“千店一面”,北京擬出台設置規范,同一街區的店鋪招牌不宜採取統一樣式。

2.天津生態城生物醫藥產業園開工建設,園區將集聚京津及國內外優質生物醫藥產業資源入駐發展,打造北方最大的以IVD(體外診斷產品)為主導的產業基地。

3.2021年度河北省國際科技合作基地開始申報,對被認定的機構最高將補助100萬元。

雄觀天下:

1.應急管理部近日組織多家單位,使用無人機翼龍-2完成了我國首次大型無人機應急通信實戰演練,在無信號覆蓋區域構建起空天地一體化應急通信平台。

2.根據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測算,國慶假期前三天,全國共接待游客3億1600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超過2000億元。

3.多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為配合延后到2021年夏天擬登場的東京奧運,日本政府已開始正式討論“有條件”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最快2021年春天起試行。

4.66歲女子王某造謠“北京已發現確診4例”,后被轉發8000余次。王某因嚴重擾亂公共秩序,被行拘7天。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功能布局。

統籌生產、生活、生態三大空間,根據發展定位,布局生態智能、高端服務、綠色休閑、宜居生活四種功能。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