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4日)

2020年10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10月4日,星期日,天氣晴,4℃-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雄縣迎曦湖公園。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項目已完成主體結構封頂,精裝修樣板間已全部完成。室內精裝修完成95%,外牆涂料已完成95%,機電安裝已完成90%。門窗安裝已完成98%。

2.雄安新區建材通道容易(容城—易縣)線RYSG1標段分離式立交橋的下部結構已基本完成,南側半幅預制梁板已架設至京昆高速。

3.雄安容東片區地下綜合管廊分為上下兩層,負一層設計為“智慧物流通道”,借助城市雲計算平台供無人物流車通行,緩解城市交通壓力。

4.雄安新區海關日前完成首票以數字貨幣形式繳納風險保証金業務。

5.雄安工地夫妻趙德超、宋冬梅,因為項目工期緊,疫情等因素影響,回家計劃一推再推。今年底,他們想回去一個人陪兒子度過高三最后半個學期,卻怕計劃有變不敢對兒子作出承諾。

6.雄安新區雄縣龍灣鎮胡各庄村推行全民積分制管理制度,拾金不昧、扶危濟困等事都能兌換積分,積分不僅能當錢花,達到一定數量后還能得到榮譽証書,上村裡的光榮榜。

關注京津冀:

1.國家統計局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京津冀區域發展指數為167.72,比上年提高7.59個點。該指數近幾年來持續提升。

2.北京啟動地鐵1號線、八通線貫通運營工程,徹底解決乘客在兩線換乘時先從站台層奔向站廳層、再爬樓梯“翻山越嶺”到另一站台的問題。

3.天津在海河兩岸打造智慧能源示范,后期還將建設光伏、智慧路燈、發電步道等實現碼頭綠色用能、智慧用能。

4.河北將建立健全社區工作者職業准入、教育培訓、薪酬待遇、管理考核、激勵保障、職業退出等制度。原則上以1500戶常住居民為基准,每增加300戶左右增配1名社區工作者。

雄觀天下:

1.《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修訂草案征求意見稿)將新冠肺炎疫情納入乙類傳染病,並提出發現甲類傳染病患者或者疑似患者,具備傳染病流行特征的不明原因聚集性疾病以及其他傳染病暴發、流行時,應當於2小時內進行網絡報告。

2.中國釣魚島數字博物館開通上線。觀眾通過參觀,可身臨其境感受釣魚島的地理環境。

3.廣西、廣東、海南等地的計生條例已刪除公職人員“超生即開除”的規定。

4.微信上線“青少年模式”。開啟后,使用微信會受到一些保護限制,家長也可根據情況設置允許訪問的范圍﹔搖一搖、看一看、附近的人等功能將不可訪問。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空間結構。

“五區”,即藍綠交織的生態網絡劃分而成的五個活力宜居區,布局豐富多樣的居住和就業創新空間,建設便捷的綠色出行系統和宜人的公共活動空間,提供優質共享的公共服務,構筑生活便利、服務完善的社區空間。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