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3日)

2020年10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10月3日,星期六,多雲轉晴,5℃—2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劉神堂公園。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主體結構已於7月25日封頂,當前正進行幕牆工程、粗裝修、機電安裝等專業的施工。預計11月底前完成全部幕牆工程,目前精裝修單位已經進場准備。

2、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安新縣邊村中學等12所學校新建裝配式教學用房項目》,該項目擬在安新縣12所學校內新增教學用房,總建筑面積為5400.77平方米。學校名單

3、截至目前,京雄高速SG6標段已累計完成總工程量的81.82%,預計2020年年底主體完工,2021年6月全線通車。

4、從事了21年機電工作的張宏偉在新區負責雄安容東B1組團安置房項目機電安裝施工。談及母親,張宏偉一度哽咽失聲,沒能見母親最后一面,是他一生的遺憾。

5、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翟玉虎一行日前赴雄安新區督導檢查中秋節、國慶節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工作時強調,安全問題重於泰山,各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回頭看”,切實落實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堅決杜絕安全生產事故。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平台發布《垃圾綜合處理設施一期工程樁基檢測服務招標公告》,顯示雄縣馬務頭村南將增設垃圾綜合處理設施,包括焚燒處理、餐廚、廚余垃圾處理、糞便處理、醫療廢物處理等配套基礎設施,總投資306553.53萬元。

7、河北安委辦督導執法第十二組日前對雄安新區安全生產工作進行督導執法檢查。督導組採取明查暗訪、突擊檢查、隨機抽查等方式,對新區1個部門、3個縣、17個縣級行業監管部門、2個鄉鎮、10家企業進行了檢查。

8、容城縣在奧威路、板正南大街、金台西路等多條道路上增加了右轉專用道,車輛可提前進入專用道路上,既方便右轉車輛及時通過,也方便直行車輛快速通過。

9、安新發布通告,明確全縣區域內禁止銷售、運輸、囤積散煤﹔縣域內禁止使用散煤。有關部門將對銷售、運輸散煤的行為依法查處。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要求全市市場監管部門督促農貿市場、商超、餐飲等食品生產經營場所對相關從業人員、環境、冷鏈食品開展核酸抽樣檢測,及時發現疫情風險。

2、天津濱海新區繞城高速全線貫通,有利於承接秦濱高速交通流量,緩解濱海新區南北向的交通壓力,並為天津港“北進北出、南進南出、城外轉換”集疏運體系的構建,以及未來吞吐量的繼續增加提供保障。

3、河北建立管理台賬,明確城區內飯店、賓館和公共機構食堂等餐廚廢棄物產生單位數量、基本情況,明確餐廚廢棄物產生來源、產生量和點位。

雄觀天下:

1、國家醫療保障局、財政部發布通知,將分類指導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蘇、浙江、安徽、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12個試點省區市接入國家異地就醫管理系統,進一步擴大試點統籌地區、試點醫藥機構和直接結算范圍。

2、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說,他和夫人梅拉尼婭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陽性,將馬上進入隔離和康復程序。

3、上海修訂公路管理條例,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利用公路交通安全設施、交通標志和行道樹設置廣告。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空間結構。

“一環”即慢行生活環,建設寬度約30—60米的環形城市公園,融合城市慢行系統和市政基礎設施,串聯復合型社區中心、社區公園與基礎教育設施,形成便捷高效的城市公共生活休閑帶。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