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民盟中央副主席王光謙一行赴雄安新區調研

民盟中央副主席王光謙一行赴雄安新區調研

2020年09月30日19: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30日電 9月28日—29日,全國政協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青海大學校長王光謙一行來雄安新區調研,考察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與治理等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河北省和雄安新區關於水資源利用等情況匯報。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河北省政協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邊發吉出席相關活動。

陳剛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王光謙一行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對民盟長期以來對新區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表示,新區設立以來,民盟圍繞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積極建言獻策,充分體現了民盟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責任擔當。當前,雄安新區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局面已經形成,雄安新區美好畫卷正徐徐鋪展,希望民盟能夠在更多方面、更寬領域給予新區更多指導、支持和幫助。

王光謙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通過實地考察及聽取相關介紹后,看到了雄安新區正按照高標准、高質量要求穩步推進,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績,感受到了一個新時代現代化的城市構想正在變成現實,對雄安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下一步,民盟將繼續發揮特有優勢,全面加強雙方在白洋澱治理、水安全保障、研發和推廣新型節水灌溉技術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助力雄安新區水資源開發利用和治理,為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作出應有貢獻。

調研期間,王光謙一行考察了白洋澱引黃大樹劉泵站、雄安規劃展示中心等地,考察白洋澱生態補水和清淤情況,實地了解雄安新區整體規劃建設情況。

民盟中央委員、參政議政部部長范芳,民盟中央科技委員會主任周元,黃河水利委員會副總工程師劉曉燕,河北省政協常委、民盟河北省委專職副主委張朝軍,新區領導傅首清、陳峰、王紀平,以及新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