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鄉鎮基層監督工作座談會

雄安新區召開鄉鎮基層監督工作座談會

2020年09月30日18: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30日電 (胡宇濃)30日,雄安新區召開鄉鎮基層監督工作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和河北省紀委九屆五次全會精神,交流鄉鎮紀委“六有”標准化建設和鄉鎮機構改革后加強基層監督的經驗做法,對加強鄉鎮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提升鄉鎮紀檢監察機構監督能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進行安排部署。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監察組組長路立營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鄉鎮紀檢監察機構是紀檢監察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紀檢監察全部工作的基礎和關鍵環節。要持續深化“三轉”,精准把握鄉鎮紀檢監察機構的職責與定位,切實解決“形”的重塑,實現“神”的重鑄。

雄安新區鄉鎮基層監督工作座談會現場。胡宇濃/攝

會議指出,要擦亮基層“探頭”,切實提高鄉鎮紀檢監察監督的質量和水平。要選優配強鄉鎮紀檢監察干部隊伍,統籌使用鄉鎮職能部門監督力量,配齊用好機關和村居紀檢監察力量。要聚焦重點領域,創新監督工作方法,強化對同級領導班子和“一把手”、下級“一把手”和關鍵崗位干部、審批服務和綜合執法行為、強農惠農政策落實情況、農村“三資”管理、群眾反映強烈突出問題等工作的精准監督、跟進監督、全程監督,切實提高監督的精准性、權威性和實效性。

雄安新區鄉鎮基層監督工作座談會現場。胡宇濃/攝

會議指出,要打造執紀“鐵軍”,著力增強鄉鎮紀檢監察干部依法履職能力。三縣紀委監委要以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為抓手,認真落實“兩為主一報告”要求,全面加強對鄉鎮紀委和監察辦公室的領導指導、督促檢查和服務保障。要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建立健全常態化的教育培訓機制、制度化的包聯協作機制、科學化的考評監督機制和多元化的工作保障機制,切實為其有效履行監督職責提供堅強保証。

雄安新區紀工委監察組、三縣紀委監委、各鄉鎮紀委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