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公園人多了景更美了 雄安安新縣農村有了新風貌

公園人多了景更美了 雄安安新縣農村有了新風貌

2020年09月30日14:2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30日電 傍晚,雄安新區安新縣同口鎮王岳村的足球場上激戰正酣,不時傳來幾聲喝彩,不遠處,裝飾一新的庭院裡花果芬芳扑鼻。誰能想到,半年前,這裡的足球場還是一座人人掩鼻的垃圾坑。不只是王岳村,如今在同口鎮,各村粉牆黛瓦、綠植蔥蔥,呈現出一幅整潔有序的新農村風貌。

圖為同口鎮王岳村的足球場。劉李慧/攝

圖為同口鎮王岳村黨建文化廣場。劉李慧/攝

據了解,自安新縣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行動開展以來,同口鎮以“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為目標,推進“強基工程、黨建統領、五支隊伍(農村干部、農村黨員、村民代表、黨務工作者、白洋澱志願者)+”模式,與駐同口鎮央企國企聯建,組織鎮村干部、發動群眾,開展“五清三建一改”(即清理農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內塘溝、清理畜禽養殖糞污等農業生產廢棄物、清理殘垣斷壁、清理雜物,對清理出的場地規劃建設小游園、小菜園、小果園,改變影響農村人居環境的不良習慣)工作,對小公園、小游園以及“美麗庭院”進行創建,提升居民文明素質,著力打造“一村一園、一園一品、一院一景”新格局。

圖為郝關路路邊便道景色。劉李慧/攝

據安新縣同口鎮相關負責人介紹,除王岳村足球場外,同口鎮打造的黨建文化公園、古鎮公園等民心工程也深受百姓好評。在同口一村文化廣場,同口鎮依托良好的生態優勢,正著力打造具有雄安水鄉韻味的“雄安田”“美麗堤”。

圖為同口鎮一公園景色。中建一局供圖

公園裡的人越來越多了,細心的百姓會發現,同口鎮的道路景觀也在發生著變化。目前,同口鎮正在對容蠡線道路兩側進行綠化,在道路各節點進行景觀裝飾,錯落有致的植物景觀場景,讓人賞心悅目。在郝關村郝關南路北側,牆面彩繪讓原本單調的村民房屋有了靈氣,濃郁的文化氣息和新鮮的時代感讓牆面彩繪成為文明的“傳播者”。馬路邊,空余的路面被圍起了籬笆,村民們在籬笆內種滿了花卉,道路兩旁設置的休憩座椅,給村民出行休憩提供了方便。

圖為北馬村路邊景色。中建一局供圖

環境變美了,村民的心情也更加舒暢。村民們紛紛表示,這就是我們心目中的幸福生活。據參與了部分項目工程的中建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打造出特色田園鄉村,項目在施工前進行了仔細地設計規劃,打造安新縣兼具自然生態、人文風俗、功能環保等全方位一體化的綠化景觀。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