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30日)

2020年09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多雲轉小雨,13-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昝東公園。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澳門全國人大代表視察組組長、中國僑聯副主席、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澳門創世紀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藝良一行26日-27日來到雄安新區,考察參觀新區規劃建設、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等情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出席相關活動。

2. 《2020年雄安新區急需緊缺人才目錄》發布,涉及191家用人單位、1131個工作崗位、7565條急需緊缺人才信息,用人主體包括雄安集團、入駐央企國企、三縣事業單位、民營企業和部分重點建設項目單位。

3. 雄安新區昝崗片區首個220千伏輸變電工程——昝西220千伏輸變電工程29日正式開工建設。

4. 按照計劃,雄安新區容東片區C組團安置房所有樓號將在11月20日前實現主體結構封頂,預計明年5月底精裝交房。

5. 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進入全面建設階段,4條高速、3條國省道已相繼開工,將於今年底基本建成。

6. 目前,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第一批6個樣板間施工正最后沖刺,樣板間內燈管、暖氣、新風系統等均已裝好。

7. 白洋澱環境綜合整治不斷升級加力,600多個有水納污坑塘全部完成治理,排查整治13000多家“散亂污”企業,清理河道垃圾130.9萬立方米。

8. 北學·容城三賢學術研討會在雄安新區容城縣召開,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等高校和科研單位的34位專家學者進行研討和交流。

9. 雄安新區人社干部綜合能力提升培訓班近日在浙江大學成功舉辦。培訓旨在進一步提升新區人社干部的綜合素質,以便更好為新區群眾服務。

關注京津冀:

1. 榮烏高速保定至天津段(保津高速)新增大營、皮家營匝道收費站2處,收費標准、收費期限與榮烏高速保定至天津段(保津高速)一致。

2. 北京首批超低能耗公租房交付,這也是國內首批高層超低能耗建筑。該公租房房間內沒有空調和暖氣管片,住戶卻可以享受到冬暖夏涼。

3. 天津濱海國際機場推出“無接觸式”自助值機通道,旅客可使用自助設備辦理登機牌、自助托運行李,減少人員接觸。

4. 自10月9日至12月31日,河北定州限行尾號將進行輪換,限行尾號與北京、天津保持一致﹔自2020年10月1日起,衡水市主城區、滄州市中心城區公交可免費乘坐。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意見,提出將依托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和各級政務服務機構,著力打通業務鏈條和數據共享堵點,推動更多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

2. 教育部等九部門印發計劃提出,鼓勵退役軍人、下崗職工、農民工和高素質農民等群體報考高職學校,可免予文化素質考試。

3. 國家衛健委印發方案,提出將孕產期抑郁症篩查納入常規孕檢和產后訪視流程。

4. 福建推出全生命周期“打包辦”服務,率先實現了企業從設立到注銷、個人從出生到退休等全生命周期覆蓋,並將由一個窗口“打包”完成受理、發証。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空間結構。

延續容城組團與起步區的整體空間結構,結合現狀場地條件,以片區內生態綠廊為骨架,布局城市公共中心、城市公園等核心功能,以慢行生活環串聯五個活力宜居區,形成“一心兩園、一環五區”的城市空間結構。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