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澳門全國人大代表視察組訪問雄安新區

澳門全國人大代表視察組訪問雄安新區

2020年09月29日20: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29日電 9月26日-27日,澳門全國人大代表視察組組長、中國僑聯副主席、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澳門創世紀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藝良一行來到雄安新區,考察參觀新區規劃建設、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等情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出席相關活動。

陳剛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劉藝良一行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對澳門社會各界對雄安新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全國人大組織澳門全國人大代表視察組來新區視察指導工作,充分體現了全國人大和澳門全國人大代表對雄安新區的關心厚愛。新區設立三年多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在國家有關部委、京津兩地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委、省政府認真履行主體責任,舉全省之力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在頂層規劃、開發建設、改革創新、生態環境保護治理等方面取得階段性成績。澳門與雄安新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系,雄澳基金設立取得積極進展。真誠希望各位代表繼續關注支持雄安新區的建設發展,進一步推動深化澳門與雄安新區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劉藝良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此次考察獲益匪淺,真切感受到雄安新區這座新時代智慧之城、創新之城、未來之城的活力和前景。澳門全國人大代表將認真履職,努力當好雄澳兩地橋梁和紐帶,為推動兩地進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貢獻力量。

在雄安期間,澳門全國人大代表視察組詳細了解雄安新區整體規劃及建設情況,參觀了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規劃展示中心及容東片區建設工地,並赴安新縣視察了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工作。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聯絡局局長傅文杰、副局長陳慶立,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選任代工委副主任姜虹,新區領導田金昌、陳峰、王紀平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