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2020年急需緊缺人才目錄發布 人才智力交流會需求3100名人才

雄安2020年急需緊缺人才目錄發布 人才智力交流會需求3100名人才

2020年09月29日15: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29日電 (胡宇濃)《2020年雄安新區急需緊缺人才目錄》(以下簡稱“《目錄》”)29日發布。第二屆“雄安新區人才智力交流會”(以下簡稱“交流會”)線上活動也於當日啟動。

《2020年雄安新區急需緊缺人才目錄》新聞發布會現場。胡宇濃/攝

《目錄》是人社部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重點人才項目,是河北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和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確定的重點工作任務,由河北省人社廳會同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共同編制完成。

此次發布的《目錄》涉及191家用人單位、1131個工作崗位、7565條急需緊缺人才信息,用人主體包括雄安集團、入駐央企國企、三縣事業單位、民營企業和部分重點建設項目單位。

《目錄》需求信息指標包括行業、崗位、專業、薪酬待遇、引才方式、急需緊缺程度等,較為清晰地反映了新區當前階段的人才需求情況。崗位目錄包括管理人才、專技人才和技能人才3個大類,醫療衛生、經濟金融、制造業、建筑業等10個具體類別。

從發布的崗位需求看,雄安新區醫藥衛生、教育培訓、規劃建筑、通信電子、計算機互聯網等行業引才需求旺盛。從專業需求看,醫學、教育、建筑、金融、計算機、市場營銷等專業人才的需求比例較大。

為期1個月的第二屆雄安新區人才智力交流會正式啟動。胡宇濃/攝

《目錄》顯示,當前階段雄安新區急需緊缺人才呈現出5方面特點:基礎建設、城市交通、環境保護等行業人才需求量不斷增大,高新技術產業人才需求旺盛,公共服務領域人才急需緊缺程度居高不下,三縣當地勞動力安置和轉移就業成為階段性攻堅方向,基礎性服務人才呈現較大需求。

河北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省人社廳將依托京津冀各類人才服務機構,建立雄安新區急需緊缺高精尖領軍人才數據庫,深入開展數據分析和研究應用,提高新區招才引智工作的精准度。同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國家級“中國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積極籌建新區技師學院和公共實訓基地。

當天啟動的交流會將持續至10月31日。截至目前,交流會共發動雄安新區80家用人單位參會,提供人才需求崗位580個,需求人才3100人。有志投身雄安新區建設者可登錄中國人力資源市場網、河北人才網參加線上招聘活動。

雄安新區80家企事業單位以及京津冀其他110家重點企事業單位參加此次發布會。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