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9日)

2020年09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小雨轉多雲,12-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雄縣馬蹄灣公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雄安數字交易高峰論壇28日舉行。論壇以“數字交易 要素賦能”為主題,邀請專家學者、國內數據交易所(中心)負責人、知名企業負責人等,共同探討數據應用、數字金融和貨幣、數據確權、數據立法、數據交易規則等數據交易熱點問題,為數據交易未來發展和應用場景等建言獻策。

2. 雄安名校長培養工程今年將“擴招”,採取“一帶五”模式,即1位校長,帶領學校5位骨干干部老師,共同參加研修。

3. 2020年雄安新區人才目錄發布會暨第二屆雄安新區人才智力交流會定於今天上午舉行。截至目前已發動雄安80余家有人才需求的用人單位和京津冀地區110家重點企事業單位在線引才。

4. 雄安新區組織開展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工作專題培訓,進一步規范工作流程,明確各方主體責任,強化新區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和施工質量要求,為保障“雄安質量”提供有力支撐。

5. 雄安站主體結構目前已封頂,站房東立面外幕牆已亮相,內裝修施工已全部展開,工程機電安裝施工正有序推進。

6.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容東片區C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配電箱採購招標公告》,該項目總佔地面積約60.77公頃。

7. 雄安新區雄縣公開招聘警務輔助人員,其中交通警務輔助人員50名、治安警務輔助人員55名,高中學歷即可報名。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10月15日17:00。

8. 河北省小年齡段三人籃球聯賽暨國內優秀球隊大獎賽(雄安賽區)日前在雄縣舉辦,新區三縣52支球隊約500人參賽,各組別冠軍球隊將代表雄安參加河北賽區的省級決賽。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自貿試驗區國際商務服務片區挂牌,該片區總面積48.34平方公裡,將重點發展數字貿易、文化貿易、商務會展、醫療健康、國際寄遞物流、跨境金融等產業,打造臨空經濟創新引領示范區。

2. 天津打造營商環境綜合評價優化平台,運用信息化、大數據等手段,通過實時追蹤多項營商環境指標,可對政府部門的工作情況進行動態管理、實時監測和分析研判。

3. 河北擬在全省篩選確定10個左右的縣(市、區)開展數字鄉村建設試點,培育形成一批數字鄉村建設典型,推動河北數字鄉村建設全面上水平。

雄觀天下:

1.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8日召開會議。會議決定,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於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

2. 國家醫保局要求各地於今年底前建立並實施信用評價制度,並將給予回扣等7種不正當的價格和營銷行為,列入醫藥價格和招採失信事項目錄清單。

3. 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發布“2020中國企業500強榜單”,中石化、國家電網、中石油分列前三位。

4. 今年國慶、中秋假期,武漢黃鶴樓將開放夜間游覽。這是黃鶴樓1985年重建落成以來首次開放夜間游覽。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空間布局與土地使用。

順應自然、隨形就勢,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傳承秩序規整與靈動自然相結合的中華傳統營城理念,統籌生產、生活、生態三大空間,落實功能混合、相對集中要求,合理布局城市功能,形成“一心兩園、一環五區”的城市空間結構﹔堅持節約集約、綜合利用、預留彈性,加強土地空間管控,提高使用效率。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