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名校長培養工程今年“擴招”,採取“1校長+5骨干教師”

雄安名校長培養工程今年“擴招”,採取“1校長+5骨干教師”

2020年09月28日17:13  來源:北京日報

新華社資料圖

2020年,北京教育學院高級研修中心依托2020年河北省國培計劃綜合改革試點項目——雄安新區基於整校改進的名校長培養工程,將擴大培訓規模,對雄安新區15名校長及學校領導班子、骨干教師開展長達兩年的深度培養。

今天,北京教育學院高級研修中心舉行“教育扶貧項目總結交流會”,發布了一系列助力雄安新區教育發展的規劃。

從去年開始,北京教育學院就受北京市教委與雄安社會服務局委托,啟動了雄安中小學名校長培養工程,目的是為雄安新區培養一批有見識、會管理﹔有思想、能研究﹔懂專業、善育人的專家型校長,帶動雄安新區中小學校長綜合素養全面提升,助推雄安新區教育事業優質發展而設計的高端培訓項目。該項目持續一年,採用了“雙導師制”的培養模式。15名參訓校長們已經交出了“畢業答卷”,有的完善了學校制度,有的推動了教育教學變革,有的推動了教師發展,有的為學生創設了豐富多彩的課程。

今年,工作室將“擴招”,採取“一帶五”模式,即1位校長,帶領學校5位骨干干部老師,共同參加研修。同時,培訓形式將優化,以“1對1京雄學校聯手發展+整校改進及指導+成果提煉與展示”等為主要方式,輔以專題培訓、跟崗與觀摩等,對雄安新區15名校長及學校領導班子、骨干教師做長達兩年的深度培養,幫助15所學校進行整校改進,初步打造一批當地有影響力的名校。

北京教育學院黨委書記肖韻竹說,雄安新區的騰飛需要教育的托舉,需要一批名校長的引領與一批名校的支撐。希望通過這個工程,幫助雄安名校長提高治校理教能力、提升學校辦學品質,推動對學校教育的系統變革,加快學校發展,以點帶面,全面推進雄安新區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的重要舉措。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