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安全生產和森林防火工作

陳剛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安全生產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0年09月22日23: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安全生產和森林防火工作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以實際行動和扎實成效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人民網雄安9月22日電 9月2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就重點項目建設、安全生產及森林防火工作到容城縣和雄縣調研檢查。他強調,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產、森林防火工作,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順利實施,以實際行動和扎實成效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陳剛一行來到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營房,實地查看森林消防隊訓練、滅火裝備配備等情況,聽取全區森林防火工作整體情況、消防隊伍建設及相關工作機制情況匯報。他對森林消防隊建設給予充分肯定,對奮戰在一線廣大消防隊員的辛勤付出給予高度評價。陳剛指出,新區上下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實做好消防安全和森林防滅火工作。要健全完善森林防火責任體系,層層壓實各級黨委、政府屬地責任和職能部門監管執法責任,落實網格化管理,逐級劃定責任區,做到重點區域全覆蓋。要抓好專業隊伍建設,強化技能培訓和日常演練,全面提升防滅火能力水平。要加強裝備建設,科學搶險救援,保障應急扑救人員和群眾人身安全。要強化組織紀律,加強值班值守,嚴格落實領導帶班、24小時值班制度,各級森林消防隊伍堅持帶裝巡邏、靠前駐防,一旦發生火情,快速響應、及時處置,確保千年秀林萬無一失。

在新區垃圾綜合處理設施一期工程現場,陳剛實地檢查了項目施工進展及安全生產情況。他強調,要採用全球最先進的煙氣處理技術,實施最嚴格的排放標准,加強集成創新,努力把項目建設成為“鄰利設施”的民生工程,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安全感。要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嚴格落實安全施工操作規程,建立健全監督和管理制度,堅決防止出現安全生產事故和工程質量問題。

在新區公益性公墓及殯儀館項目現場,陳剛詳細了解項目功能布局、建設進展和配套服務設施建設等情況。他強調,要緊盯任務時間節點,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如期完工投用。要統籌推進建筑外部裝修、室內裝修和周邊道路、綠化景觀以及相關配套設施建設,科學組織施工,細化保障措施,努力打造成社會滿意工程。要提前謀劃制定運營方案,高起點高標准組建專業運營團隊,確保項目建成后第一時間啟動運營。

新區領導劉樹軍、王永杰、王紀平,新區相關部門、雄安集團等相關負責人,雄縣、安新縣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